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国安半程风波险恶--日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05:38 体育周报

  抱着极大的雄心,北京国安队在本赛季前为自己勾画出了一幅壮美的前景。然而十三轮过后,国安多次感受到了身在悬崖边的惊心动魄。这其中不仅有球队成绩的大幅下滑,更有一向以稳定著称的国安俱乐部在经历了众多事件之后领悟到的生存艰难。

  时运决定教练命运

  乔利奇的国安之旅无疑是失败的,而造成失败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归结为时运不济。来北京时,国安队已无复当年之勇,但当时又无人看到这一点。甲A联赛前三轮,国安的对手分别是实力强劲的实德、申花和状态正佳的天津泰达。赛程上的不利和一些偶然因素的发生,加上小王涛的无法上场,使乔利奇的开局一败涂地,最终没能挺到第四轮。可以说在自身实力有限之外,乔利奇更多的是倒霉在时运不济上。

  他的继任者魏克兴的运气就好得多,一方面王涛复出使国安实力大增,另一方面球队已跌至谷底,给了魏克兴很大的上升空间,球队任何一点细小的进步都会被人们认可,况且客战全兴后,主场的两个对手相对较弱,使魏克兴有了站稳脚根的机会。

  相比乔利奇,魏克兴一上任就人气旺盛。这不仅包含了与队员间的亲密关系,而且还有俱乐部和媒体的全力支持,魏克兴也不负众望从重新起用老队员入手,加强球队凝聚力,一下在四轮中连取8分确立了自己的地位。

  不过魏克兴毕竟年轻缺乏经验,在打法上也缺乏创新,四轮过后球队成绩一路下滑,国安为自己的轻率付出了代价。

  王涛独力支撑危局

  国安队本赛季的没落很大程度上缘于球员能力上的不足。现有国安队员中很难找得出特点鲜明、技术出众的星级人物。这让前几年人才大量流失的弊端暴露无疑。

  从依然驰骋在甲A的高峰、谢峰、符宾,到远赴欧洲的杨晨、周宁,国安队当年的主力已流失一大半,而现有球员能力上的不足极大地限制了教练的战术布署,很多时候都处于无好米下锅的境地,成绩逐年滑坡也就不足为奇了。

  幸好国安队今年引进了小王涛,才使自己不至于垫底。王涛打满全场的7场比赛,国安队3胜3平1负,王涛不仅在进攻中屡有进球,而且还在防守中作用明显;不过当王涛无法上场时,国安队却是1平5负,无一胜绩。王涛在国安队中的作用无人可替代,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国安现在人才的不足。

  俱乐部背负官哨骂名

  身在首都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中,既要拿好成绩让球迷满意,又要从维护社会稳定出发让政府满意。但偏偏就发生了“3·26球迷骚乱”这样的事件,使国安俱乐部既丢了成绩,又没能稳定好社会秩序,这就需要有乔利奇和李士林的先后下课来承担责任。

  而国安的“退出”风波更是满城风雨。只是前后不到24小时,李士林和王军的两种不同表态让人觉得国安闹来闹去最终却很没面子。不过有失必有得,这一闹国安如愿以尝地避免了第二个三连败,但同时国安也失去了民心。国安在客场的每一分、每一个胜利都被球迷们认为是“官哨”在起作用,结果背了一个胜之不武的骂名。曾经在全国各地拥有众多球迷的国安俱乐部,现在却在球迷和其他俱乐部心中成了孤家寡人。不知在下半年的保组路上,国安还会面对多少这样的尴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点评国安外援伊利奇--李冬宝
国安队的远虑与近忧--古博
国安要打甲B的思考--君子亭
我向国安荐老塔--老李
国安:张扬的代价--晓德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