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法网评论:在红土场上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7日 21:33 无锡日报

  众所周知,贵为世界网坛四大公开赛之一的法网在红土场上进行,由于红土场球速较草场、地毯地和硬地慢,发球上网型选手在随球上网时留给对手破网击球(打穿越球)的反应时间更长,上网成功率明显低于破网成功率,因而少有选手在红土场主动上网。正因为此,桑普拉斯、克拉吉塞克、伊万尼塞维奇等上网型选手往往视红土场为畏途,而卡费尔尼科夫、克雷特加、张德培以及穆斯特等底线型选手则能在红土场上屡创佳绩。

  温布尔登是上网型选手的福地,法网则是底线型选手的天下,在这两大公开赛上,打法决定了成绩的优劣,这也是许多选手不得不接受的残酷现实。一代巨匠桑普拉斯可以在温布尔登的草场上六夺桂冠,在法网赛场上却每每过早出局;昔日的网坛“金童”贝克尔在网前呼风唤雨,其商标式的鱼跃救球曾为网球运动招徕了更多的观众,但他同样无力在红土场上圆梦。事实上,多数顶尖选手由于打法所限,几乎注定了他们在法网无法夺冠的宿命。

  品尝丰盛的法网“大餐”,底线高手之间多达十数个回合的斗法固然如法国的葡萄酒香醇可口,上网搏击者与宿命抗争的比赛则好似俄罗斯出产的伏特加,馥郁的香气中包蕴着十足的烈性,更耐人回味。

  本届法网公开赛第三轮,在挑战西班牙底线高手克雷特加时,荷兰“重炮手”克拉吉塞克就如斗士般轰然倒下。“重炮手”明知对手的底线实力,尽管屡屡被破网,仍无比执着地上网截击,大有“不上网、毋宁死”的悲壮气概。同样的情况出现在第四轮中,发球时速高达238公里的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对阵西班牙新秀费雷罗,菲氏以上网截击打法力图一挽败局,虽然最终也难免失利的厄运,但仍令观众大呼过瘾,为因上网而失利的菲氏扼腕叹息。

  如果男子网坛全是“发球机器”,网球运动将失去观众。但在法网,在红土场上,我们又无比渴望“发球机器”们能创造奇迹--这不是仅仅是一个打法问题。(王益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