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杯前瞻之葡萄牙队:老白马?老黑马?--老在门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7日 12:1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印象:默默无闻的葡萄牙,能在实力强大的第七小组以成绩最好的第二身份出线,已经说明了他们实力不俗!可由于他们的欧洲杯决赛历史成绩不好或别的原因,人们还是把他当做决赛中的一匹黑马!

  这批葡萄牙国家队球员主要是以89年和91年夺得世青赛的球员组成,可谓优秀,可他们在成人比赛里面明显不如那些传统强队。这批球员,经历了94世界杯、96欧洲杯、98世界杯的不得志时期,这次是他们证明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了!

  葡萄牙队的特点是在稳固的防守基础上,加强进攻,善于打451阵型,中场设双后腰,前锋一般就用一个,由边前卫助攻。中后场实力比前场高出一大截,特别是中场,堪称世界一流!几个中场队员占据了欧洲几个顶级俱乐部的主力位置,他们是:佛罗伦萨的鲁伊.科斯塔、帕尔马的保罗.索萨、巴塞罗那的菲戈、拉齐奥的康塞卡奥、本菲卡的若奥.平托组成了葡萄牙坚实的腰!在进攻时,菲戈都成了边锋!利用自己娴熟的技术,快捷的速度和出众的体能在边路形成突破后为队友传出好球。若奥.平托号称“跑不死”,在场上到处可见踪影。科斯塔的盘带技术一流,攻守俱佳!保罗.索萨的一传往往是致命的。

  现在的老大难问题是前锋很弱,这可以说是他们的历史遗留问题!前几次的国际大赛,未能取得好成绩和这有很大关系!这一次,要想成为黑马,就看马头硬不硬了!如果他们的中场能够担当射门得分的重任,则会取得意料不到的成绩!可由于他们年龄大了,估计很难有所作为!是老白马?还是老黑马?咱们拭目以待!

  优势:中场强大!没什么压力!轻松上阵!

  劣势:年龄偏大!前锋偏弱!

  主要球星:菲戈(中场):效力于巴塞罗那,现葡萄牙队中最成功也是在欧洲最有影响力的球员。无论是在巴塞罗那还是在国家队,他的作用都是无人能够取代的。也是连续两届葡萄牙足球先生。他开阔的视野和良好的意识使他能够在中场娴熟的组织攻防。在进攻时,他是一名拥有强劲火力的“枪手”,往往能够一枪致命。

  预测:小组出不了线!不过可能是黑马!

  评语:中间粗,两头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前瞻之总结篇:激情之余享受冰冷感觉--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法国队:雄鸡能否雄起--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丹麦队:童话毕竟是童话--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挪威队:崛起的巨人--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南斯拉夫队:火枪手 不要手软--老在门外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我说欧洲杯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