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霍顿下课:第二个“拉扎罗尼”--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14:16 新民晚报

  连续两年,上海的两支职业球队在请外教上陷入了相同误区:重名轻实。拉扎罗尼,曾是巴西国家队主教练,名气够响了吧;霍顿,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执教区区一支甲B,也够“委身”了吧。但是成绩呢?

  足球场上向来是以成败论英雄,更何况在急功近利的中国足坛。成绩只代表过去,绿茵场上只有今天。

  拉扎罗尼与霍顿,你很难说他们没有水平。带队成绩不好,唯一的解释是,他们的水平太高。我们并不拒绝“高水平”,但我们更需要一位“能为我们量体裁衣”的教练。其实,什么是高水平,也是值得决策者好好考虑的问题。

  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这是霍顿第二次经历下课的命运。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是直接面对下课。

  第一次下课,霍顿最先是在英国度假时从范志毅那里得到了自己被解聘的消息。他当时的感觉是“被人从身后打了一记闷棍”。这一次,“暗算”成了“明捏”,“闷棍”变成了“当头一棒”,不知他现在对中国足球是更清醒了,还是更糊涂了。

  我们不必过多地追究霍顿的种种不是(事实上也没有那么多不是)。下课,这本身就是对一位教练最合适的评价。

  真正应该认真反省的倒是俱乐部。为什么请霍顿?如何判断一个教练的水平高低?外国教练的权限到底有多大?

  如果说,花了几百万人民币买到些教训,悟出点道理,那还算值得。好在俱乐部已经有所认识,并及时作了调整,没把一年的辛苦都赔进去。

  通常来说,“代理”总是有回扣的。但代理主教练是个例外。相反,他比“正式”的还要付出更多代价。

  奚志康昨天走马上任,如何团结球队,平稳过渡是他目前迫在眉睫的工作。评判工作的好坏同样是看是否赢球。

  奚志康是位人缘很好的教练,踢球很聪明。尽管接触不多,但他给人的感觉是缺少点硬气。足球界一位关心他的老前辈寄语奚指导:带队治兵,管理应更严一些,更狠一些。译成足球术语就是:多一些劲射,少一些巧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霍顿走好--王游
相关报道:到底谁教谁 霍顿下课引发思考
相关报道:别了 霍顿!--岚平
相关报道:如果霍顿是米卢?--舒桂林
相关报道:霍顿手记:三年不等于三场比赛

热点专栏 --> 霍顿下课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