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多一点理解 多一些宽容--秋雪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0:5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为什么中国的足球环境这么差,怎样才能改善这一局面,这应该是每个真心希望中国足球发展的球迷应该思考的问题。今天中午看《足球之夜》时,有位圈内人士讲足协、俱乐部、教练、队员、新闻界都应负一定的责任,但我从今天沙龙的东东中又发现了一个因素,那就是球迷自己。中国的球迷的确十分可爱,他们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可以贡献出自己能够贡献的一切力量:摇旗呐喊,擂鼓组威,献计献策。但是,大多数中国球迷却有几个通病:

  一、自己喜爱的队伍只能赢、不能输,因此,在球队领先的时候,可以尽情的欢畅,而当球队落后或者失败的时候,却不能给球队以鼓励,最多的表现便是喊球员、教练下课,甚至向俱乐部武力相威胁。因此导致球员身心极度紧张,导致以后的比赛也不能发挥正常水平。

  二、客队只能输、不能赢,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主队的球迷,甚至一些俱乐部的管理人员对客队进行刁难,诸如不给客队提供正常的训练场地,在客队居住地起哄。而在赛场,则报以嘘声和矿泉水瓶。

  三、正是上面两个原因,才在本队失利后想些其他理由,而不是从本队的实力、技术战术方面找原因,一味的宣扬假球、黑哨、官哨,的确,甲A中存在一些问题,但绝对没有那么严重。

  在此,我想众位热爱中国足球的朋友们呼吁:对球员们宽容一点,对教练们宽容一点,对裁判们宽容一点,还是那句老话:理解万岁!中国足球还是个孩子,在他范错误的时候,也许批评教育比拳大脚踢更有效。

  以上存属个人意见,请指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小心 未来的中国足球!--月花无梦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联赛中的强队与超级强队!--掏黄牌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该怎么踢--钟波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呼唤英雄--千江月__万里天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 我要为你做个真正的伪球迷--达达主义

热点专栏 --> 论中国足球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