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中国女足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仪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3日 22:3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当今天新闻一播出悉尼奥运会上女足小组赛的分组抽签时,我马上就惊呆了,没有想到中国女足与美国、挪威和尼日利亚分在了一组。

  瞧瞧这个阵势:99女足世界杯的冠、亚、季军全部都分在一个小组,外加一匹非洲黑马。小组赛的中国队,每一场比赛都要打足精神,竭尽全力;稍一不小心都要弄得伤筋动骨,元气大伤。

  当我被这个悲惨消息折磨得快要昏厥的时候,马元安和孙雯一副兵来将挡、水来土淹的平静口吻,给我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他们称这种情况为正常,反正都要在比赛中与这些老冤家碰到,早碰晚碰都是一样;趁早进入作战状态,早早做好与对方死磕的思想,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这次与老对手们提前进入决赛,中国女足不知道是不是能够顺利过关。

  据闻,今年中国足协给中国女足在悉尼奥运会上下的一个死任务,就是一定要夺取本届奥运会冠军。唉,女足姑娘们这次出征奥运会,可谓是未先出征身先累。

  在取得好成绩的前提下,她们压力重重。这次不但要肩负中国甚至亚洲冲击世界冠军的梦想;还要背负国人对她们的厚望和期待;更要为自己的征战生涯作一个交待。

  看来,她们出征的步伐不但举步维艰,且步步难关,层层考验。为了国家、为了她们本人、更为了那个不争气的中国男足,女足姑娘们这次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障碍。

  不是不相信中国女足的实力,而是看到在小组赛的各位对手,不由得使人气沮。看看中美女足的交战史,就不难发现,美国鬼子确实比我们要略胜一筹。即使这次太平洋杯,中国队以一球胜了美国,这并不能就此说明中国女足的强大。在比赛中,美国女足在身体、技术和战术方面的优势,使得她们压制住了中国队原有的灵活、多变,迫使中国队只能蜷缩在自己的半场;中国队仅凭一次点球胜出,绝大部的原因只在于运气较好,不能说是实力占优。而挪威队,也是中国的老对头。在前三届世界杯上,挪威队不但取得了一次冠军,还取得了一次亚军和一次季军的优异成绩,每次世界杯,她们都以强大的实力位列三甲;在前不久的女足邀请赛中,挪威队以3比0大胜中国队,以成绩雪洗在女足世界杯上被中国队5球狂灌的耻辱。

  尼日利亚就不用说了,非洲队不论是男足还是女足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状态来了,所有强队都能擒于马下;状态不好,什么队都敢输;悉尼奥运会上,她们也有可能给中国队造成不小的障碍。中国女足到底能不能夺得这次悉尼奥运会的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我骄傲 我是足球场外的“追星族”--仪琳小姐
相关报道:巴乔 难道真的我能忘记你--仪琳小姐

热点专栏 --> 女足专栏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