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国际对抗赛”可以结束了--葛爱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日 15:23 新民晚报

  看了德国拜仁慕尼黑队与申花队的比赛,想法很多。

  首先,这些德国人来干什么?他们是来踢球的?还是来旅游的?

  其次,申花队踢这场比赛的目的是什么?是想在与世界大牌俱乐部的对阵中,知道自己的“斤两”,还是想在这场国际比赛中为自己挣一些钱呢?

  这些问题是显而易见的:德国人的国脚没有来,上场阵容也太过放松。明星们没有来,连过气的明星也不上场,埃芬博格只是在机场、旅馆和球迷们匆匆照了面。

  没有理由去指责德国人这样做。如果我们站在他们的角度上,恐怕也会

  是这样的:紧张的联赛过后,完全是身心放松的集体度假,更何况,他们面对的是

  根本不值得去认真对付的亚洲球队。

  申花队呢?为这场有名无实的比赛去拼尽全力,就像是1995年的国安队,把AC米兰队和桑普多利亚队都“消灭”一样?但理智告诉他们,这样做不可取。且不说根本没有能力谈“灭”,1995年的国安队国际比赛成绩卓著,但这批最好阵容却没有取得最好的结果。申花队去年迎战曼联队大出风头,但却在接下来的联赛上一输再输。

  因此,彼得洛维奇和他的球员们几乎一致地认为,在联赛白热化的时机全身心地去打一场商业比赛得不偿失。

  于是,在双方几乎一致的认识和“导演”的这场“国际对抗赛”便这样呈现在人们的面前,结果是球队吃力,球迷冷场,商家亏本,三面不讨好。但这又能怪谁呢?

  在经历了一个又一个诸如此类的“国际对抗”后,我们是不是可以说,在联赛激战正酣期间,这一类于球队于球迷都无益处,劳民伤财且怨声载道的友谊赛、对抗赛,应该结束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庆父不死 鲁难未已 从裁判问题说起--葛爱平
相关报道:防守像铁桶 反击似利剑-葛爱平观冠军杯皇马表现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