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中国足球 怎一个乱字了得--highigh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1日 08:5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本想着咱中国足球打不过外国(哦,我是说目前,可不是永远,呵呵),咱自娱自乐总可以吧?可是,您瞧瞧,今年的球赛,那叫:“怎一个乱字了得”。圈内圈外热闹非凡,全透着个“乱”字。

  俱乐部:动辄以退出江湖来要挟足协,弄得足协大员们绞尽脑汁想方设法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当然,此举必然牺牲某些方面的利益,但足协总毕竟是站得高,看得远,纵览全局,运筹帷幄,以局部利益的牺牲,来保全大局的稳定。例如:对国安退出事件的处理,就透着对国情的深刻理解和对大局的总体把握能力实在是高。

  教练员:名气很大的外国教练,犯了事则以离开中国为威胁。结果使足协手下留情,轻描淡写地处罚了事。

  球员:依然是我行我素,依然是没有长进。球队成绩不好,教练可以下课。可是你老板能把球员怎么着呢?因而,泡吧、嫖妓、打架等消息频见报端。对于球场暴力,尤其是所谓大牌球星,如:孙继海、宿茂臻之类,足协也是高抬贵手,给予的处罚更多的是象征性的,使得他们更是肆无忌惮。

  裁判:本以为经过多年对“黑哨”、“红哨”之类的打击,应当收敛,可是今年却愈演愈烈,并且又多了个“官哨”!媒体和球迷对于“黑”、“红”、“官”等系列哨声已经变得极其敏感,比赛稍有异常,则可以嗅出端倪,则可以推断出幕后交易等等。

  俱乐部:今年的俱乐部老总的日子也不好过,这不,这边厢才按平了李士林,那边石雪清就辞了职。其实,足球跟网络又一样,又不一样。同样有泡末,只不过足球的泡末太容易被人捅破,而网络的泡末却因为套上了“高科技”的马甲而且具有“极其美妙的前途”而不容易被识破而已。足球泡末的破灭,使得老板们苦苦思索脱身之法,谁会为一个明摆着赔钱而且看不到希望的生意继续投入呢?因而,王建林无疑是极聪明的,只不过象实德一样愿意接招的企业毕竟不多,其他俱乐部老板没有很好的机会而已。

  圈外最著名的事件可以算是网友与媒体记者的论战了,大家想必亲身经历。一个姓杨的记者把众网友给惹火了,招来一片讨伐声。此后,记者网友两大阵营泾渭分明,互相势不两立,文章帖子满网飞舞,北方十冬腊月的暴风雪也没有如此猛烈。

  球场“暴力”(与英国球迷相比,只能算闹事,离暴力还差得远)与日俱增,双方球迷从看台上打到球场中,真是热闹非凡。

  那么,发生这一切的原因是什么?中国自娱自乐式的足球还能玩多久?明年会怎样?我们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希望在哪里?

  唉!乱,真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急功近利--lw000
相关报道:“因噎废食”的中国足球版
相关报道:谁在砸中国足球的饭碗--隋海涛 张洪骏
相关报道:数字地球与中国足球--济南理昂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乱中求治--亦夏

热点专栏 --> 论中国足球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