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足球是怎样“玩”成的?--妙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0日 12:18 生活时报

  足球现在很有市场,除了国际豪富李嘉诚等等也趋之若鹜外,足球现在动不动就是什么地方的“名片”,什么精神的“象征”,足球队也就不只是一乐子,已经升华到诸如“为北京而战”、“为大连而战”、“为成都而战”的高度了,所以足球不仅有市场而且地位高。

  地位高因此就脾气大,这是常理。不过都很大脾气,就只觉得足球是一个玩物了,而且玩得有滋有味,一塌糊涂。

  球队总赢球就没有人发脾气,也就无滋无味。大连也好,申花也好,国安也好,都曾兴致勃勃,一团和气,同仇敌忾,把酒临风,其喜气洋洋者也。

  输球了,心情不好,球队自然逃不脱球迷责骂,迟尚斌前不久就有点惨,“假球”的帽子也扣上了。张引更惨了,连曹国俊也惹火烧身,“不换张引就换你”,张引无处可逃,下课了之。北京连战连败,球迷要轰跑乔利奇,这位口腔卫生不太好的外国人便也呆不下去。球队和俱乐部永远都是球迷的目标,当年成都体育中心大门外通宵达旦排队数天抢购球票的球迷,现在心里绝对懊恼到了极点,瞧这傻冒。现在好了,球迷已经觉悟,足球是这样玩的,赢了你是大爷,输了你是孙子,什么胜也爱你败也爱你,瞎掰。

  裁判肯定是球迷最理想的发泄对象,当你每每看见裁判三人组抱头鼠窜做蛇行跑动撤离球场时,一定觉得有点滑稽。刚刚还在场上扬威武威的绿茵法官,在群众运动的汪洋大海里立时半刻便如过街老鼠。钱不是万能的,没有吃过钱的裁判是万万不可能的,球迷骨子里面这样认为,于是黑哨就是裁判。主场的哨子谁胆敢偏向客队。金哨曰,两个队员边线上一对脚,皮球出去了,裁判没看清或者看不清,球权给主队谁都没话说,可谁能说主队占便宜是天经地义的,所以裁判挨骂天经地义。

  足球是这样“玩”的。但现在有了新花样,可自从王建林冲冠一怒废了一个俞元聪之后,比赛一输,足协就倒了大霉,俱乐部现在吼一声“还我公道”、“退出足坛”就像我们上菜市场,家常便饭。现在脑袋里乱七八糟的中国足协不知是不是恨透了王建林,幸好他已经退出足坛了。

  王建林之后有利焕南,利焕南之后有周建国,周建国之后龚锦华,龚锦华之后有李士林,遍地英雄下足坛。还有更厉害的如章健、如潘苏通,谁敢让我降级我就爆谁黑幕。都说成都五牛、云南红塔、重庆红岩是河南建业的“仇家”,说前三家联手做了一匹马,把建业给踢到了乙级,可是后来成都五牛给刘庆伟那个傻哨弄得神智不清的时候,振臂一呼也是这足坛真黑,我要退出。

  谁真退出了,李士林前不久喊退出喊得山响,最后为了“与中国足协斗争到底”才毅然留在足坛。这斗争还没有开始,球队又输了,而且是在不败之工体输给了没有打上眼的厦门人,李士林来了横的,国安队半年的工资外加奖金全砸了锅。李士林这次玩出了水准,玩出了层次,足球是这样“玩”成的。

  中国足协成了最大的苦主,球迷骂球队,球队怪裁判,俱乐部动不动搬出一个不玩了来玩足协。可正如刘建宏说的,当重庆隆鑫在为陈超而愤怒时,可曾看到广州松日的冤魂还在游荡。可广州松日呼天抢地的时候,徐根宝的“谢天谢地谢人”不是让河南建业万劫不复吗?中国足协的新掌门人说了,足坛乱在俱乐部,还搞什么职业联盟,那不更乱套了。可中国足协自己也拿不出什么道行来镇服俱乐部,一个彼得诺维奇追打裁判也就不过区区一万块钱了事,在大街上打架大概也要挨上好几天拘留,足协玩的是一块冰糖一个耳光,冰糖很甜耳光很轻,镇服得了谁?输球了不要闹,今天你挨了耳光,明天就会有冰糖吃。

  足球是怎样“玩”成的?从现在开始,重新玩过。排排坐吃果果,谁都不许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大模样--妙红
相关报道:声音和肢体语言--妙红
相关报道:陷阱--妙红
相关报道:做秀天才--妙红
相关报道:拒绝再玩--妙红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