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甲A:到了比内功的时候了--联赛第12轮剖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6日 11:14 生活时报

  加上昨晚中、南两队在坑坑洼洼、癞头似的工人体育场的友谊赛,国脚们在两周要踢五场球(宿茂臻因停赛两场除外),够累的,显示了12分钟跑的威力。

  甲A联赛已进入中盘,就像一场万米比赛跑到五千米的阶段,积分表上的排名顺序基本上反映了各队目前的综合实力,上中下三个集团层次分明,不再会有“黑马”概念了,谁都清楚对手的底细。各路诸侯开始比内功,比战术素养,比板凳深度,比持久力。

  本轮比赛的焦点是同处于领跑集团的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四川全兴。全兴队应该是甲级球队中最有风格的,最能代表四川人激情四射的火辣色彩,而且各条线均有优秀球员镇守;尽管山东鲁能是去年的双冠王,但在球迷印象中,无论个人技术、战术组合、球星风采哪一方面都不突出,可是这种“最没有特点”的球队却是最可怕,最难对付的,因为事先你不知道他会如何进攻?球从何处射进球门。加上济南的场地凹凸不平,对打惯了成都平整如茵场地、并善于地面进攻的川军很难适应(卡西亚诺上轮顶进隆鑫的那个球就是场地的功劳)。这场比赛鲁能又涨三分p>  北京国安和厦门厦新同在第三集团。现在的国安队正处于职业联赛以来的最低点,当年在工体抗击“八国联军”时的风采已荡然无存,除了可以看到一些年轻球员的未来外,再也没有更多的光彩了。不过一个地区的足球水平是需要历史基础的,厦新队恰恰是所有甲A球队中足球基础最薄弱的。尽管福将迟尚斌在厦门创造了一个奇迹,但甲A的牌照在福建还能呆多久,恐怕谁也没把握。何况来到“天子脚下”恐怕没有什么好果子吃。

  其余各场比赛的对手都分别处于不同的集团,爆出冷门的机会不多。隆鑫队充满李章洙式的老谋深算,作客的辽宁抚顺队又正好是一帮浮躁少年,如果李章洙能够回心转意,稳定心态,就完全有能力率领他的八方弟子擒获“辽小虎”。云南红塔离开了红土高坡的风水宝地,先少了三分锐气,所以,东道主上海申花必定胸有成竹稳扎稳打,乘胜追击,老彼德虽然受罚,但脸上仍会绽出笑容。虽然球迷对去年在保级阶段频频亮相荧屏的“沈阳胡子”耿耿于怀,却又不能不为今年的海狮之威刮目相看,因此,敖东此番沈阳之行本是十分凶险。但如果联想去年两队之间的那份情份,海狮也未必非要咬伤病虎,日子还长着呢。大连实德连打两个客场,取得一胜一平拿四分的不俗战绩后,又回到熟悉的大连人民体育场,对手是保级圈的青岛颐中队,实德队应大胜,但如果背上领头羊的包袱,上演一出“傲慢与偏见”的活剧,让青岛小伙们爆个冷门那才有刺激呢。

  天津泰达连续几轮不输既平,应了主帅金志扬“天津是个弱旅”正验,现已滑到合理的位置,好在天津球迷尚能理解,至今没有喊出“金指下课”的口号,本轮他们会全力以赴痛击“落水狗”深圳平安,平安今年肯定不会平平安安过个年了!

  前几轮,裁判风波闹得全国沸沸扬扬,大有疯狂传染之势,好在已引起有关领导的注意,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本轮应有所收敛。勃利


相关报道:甲A:“辽沈三大战役“之窥探
相关报道:甲A:维护裁判权威 提高执法水平
相关报道:甲A:争冠五虎再圈势力范围--首循环最后两轮展望
相关报道:甲A:第十二轮赛前大探营
相关报道:甲A:[前瞻]隆鑫VS辽宁 李章洙能否有新招?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