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无人信高洁--绿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6日 11:12 生活时报

  五月乍起的骄阳,把甲A烘烤得越发火爆:

  火爆的国安俱乐部老板李士林从幕后走到前台宣布罢演了;

  火爆的申花洋帅彼德咆啸着把王景东们追得满场转移;

  火爆的球员在球场下爆炒教练,在球场上文攻武卫,甚至吓得不少洋将怕被踢断了洋腿不敢再来中国淘金;

  火爆的球迷也赤膊上阵,不管赢球输球金哨铜哨,反正都是假球黑哨;火爆的老记们兴奋地挥动着铁笔,把原本黑白分明的足球炒得像热锅里的栗子;

  只有足协不火爆不吭声,不过他们心里憋的火一点也不比别人少,“招谁惹谁了,出什么事都往我们头上栽?”

  其实只要静下心,喝口冰镇绿豆汤好好想一想,就会明白:这是何苦呢!

  国安足球队一步步沦为二三流不都是乔利奇的错吧?再说一支已无超人实力的球队输场球也不致于危害了首都的治安。俱乐部老板们要真正拿出超级公司的魄力和胆识,不要迁就个别老臣的小性儿,毕竟北京的球员从来都不缺乏技术和智慧,缺的恰恰是个性格鲜明的铁腕教头;

  上海人历来是精明务实赶新潮的,他们对引进洋帅的坚定不移和对经营的“斤斤计较”,使得申花俱乐部今年的战绩和钞票获得双丰收。这样一支稳定和优秀的球队,由于裁判的偶尔误判在客场输了一场半场球,对全年战局没有什么大关系,优越感极强的彼德更是不该在中国的土地上像追杀“义和团”似的,一个洋打工的你算老几?

  如果说花了大钱的俱乐部老板握有教练和球员的生死权是投资权益,是俱乐部的需要,那么最不能让人容忍的就是那些训练出工不出力而被教练弃用的“球员领袖”,暗地里使阴招,甚至不惜采用故意让本队输球的伎俩赶走教练,这样的风气会严重腐蚀一支球队,这样的“害群之马”才是真正精明的俱乐部老板必须要“格杀勿论”的,否则他们没准哪天就会把老板算计了!

  花钱买票热血沸腾的球迷既要坚定地支持自己的球队,也要渐渐学会“心明眼亮”,在竞争残酷的诸侯大战中,主客场互有胜负总比双方死掐各得一分,反让他人“渔翁得利”强。什么叫黑哨?收了黑钱的哨才叫黑哨;什么叫假球、个别人背着俱乐部放水才叫假球,俱乐部之间因生存需要达成的默契最多也只能称为“谋略”而已;

  “3000老记围剿400球员”是中国足坛的独特一景。不管大报小报还是晨报晚报,不管是生活休闲报还是科技学术报,也不管是有线无线还是大小网站,只要是媒体就有写足球的。尽管中国足球已经踢了几十年了,但绝大多数“足球记者”却都是这几年才改行炒足球的,其中难免有些不懂装懂而又自命不凡的东郭先生,也不足为怪,而且很多爱学习爱钻研的记者们写的文章也确实一年比一年更专业。球迷们真正希望看到的是有特点有水平的文章,比如青少年足球训练存在的误区何在?外籍教练和中国教头的执教思路到底有哪些不同?甚至可以再细一些:比如为什么张玉宁和于根伟这种跑动姿式的运动员腿部容易受伤?……能写的东西很多,别老盯着那些花边新闻小道消息,更不要满脸“忧国忧民”,出现点问题就到了中国足球末日,要知道把栗子炒胡了谁也没的吃了。

  中国的足球市场才刚刚发展起来,中国的职业足球是我们大家的共同财富。尽管还存在很多很多问题,但应该看到在这几年中,球迷们在进步,运动员们在进步,教练员们在进步,俱乐部老板在进步,记者们也在进步,而且我们也相信在这么多进步的促进下,中国足协也一定会不断进步。

  冷静下来,稍安勿躁,一步一个脚印,才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唯一出路。


相关报道:绿茵场祸与福的思考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