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分析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中南:小将能否“抢班夺权”?--金云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4日 09:56 齐鲁晚报

  明天晚上,中国国家队将在米卢的率领下再上赛场,对手是曾交过一次手的南斯拉夫队。从实力上讲,中国队与对手的差距显而易见,即便输球也实在不为过,没有什么悬念。但从这场比赛中,我们也应该能进一步窥视一下“米家军”的概貌。

  米卢从照搬老国家队名单到召入李海强、赵昌宏,再到几十人的轮番进出国家队至今,国足阵容应该有了雏形了。本次集训米卢召入了几乎所有在联赛中表现较好的球员,在缺席的名将中,只有江津、张恩华、李明、黎兵令人感到意外,但相信遇到大赛,上述几人必将有机会重返国足,至于范志毅、杨晨、谢晖等在国外踢球的球员,有的已是明日黄花,有的则没有机会接受米卢的考察。值得注意的是,上一届国奥队的球员近来得到了米卢的格外青睐,舒畅、郝伟、李伟峰、李铁、李金羽、黄勇、许辉、张效瑞,再加上与他们同龄甚至更小的高尧、李永智、徐云龙、徐阳等人,年轻选手占据了2/3弱的席位,其他“老选手”也多在30岁以下,因此可以说,这次主场进行的中南对抗赛实际上是年轻选手“抢班夺权”的大阅兵。

  米卢之所以如此大方地将与南斯拉夫对垒这样难得的机会让给名分未定的小将们,显然是出于“世界杯第一”的考虑。亚洲杯被视为世界杯预选赛的热身赛,那这种对抗赛就是热身赛的选秀赛。

  守门员位置对年龄的要求相对较宽,区楚良、江津、高健斌、李伟四个人选中用谁?实在让米卢举棋不定。后卫中年轻选手逐渐成熟,李伟峰、舒畅、郝伟等小将的表现令人赞叹,如果在中南对抗赛这样的比赛中表现上佳,范志毅这样的过时老将没有理由再把持位置,毕竟2002年的中国队需要新鲜血液。中场、前锋同样如此,彭伟国、高峰等人已经凋零,张效瑞、李金羽等人已露尖尖角,友谊赛无疑是他们最好的表现机会。

  令人沮丧的是,在北京西山集训的老少国脚均大声喊累,八天三赛似乎耗尽了他们的体力,这让米卢很不理解,也很不高兴,大战当前球员们竟集体做游戏,让人担忧。


相关报道:中南5.25:解析南斯拉夫“豪华阵容”--林浩阳
相关报道:愚蠢造就的败局--金云伟
相关报道:曲曲折折泰山路 起起落落甲A潮--金云伟
相关报道:正说戏说八轮最佳--金云伟
相关报道:鲁能莫让浮云遮望眼 --金云伟

热点专栏 --> 中南5.25对抗赛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分析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