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国安:陶伟向往集训制--前健力宝球员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3日 10:56 生活时报

  那天去陶伟宿舍,看见陶伟在国安队宿舍内的墙壁上,挂着一面足有2米宽的鲜艳国旗,“这是我从巴西留学后带回来的”。陶伟说随第二批健力宝队是去巴西的,大概有一年半时间。“我们与大多数巴西的职业队打了100多场比赛,感到收获很大,确实增长了见识。巴西的职业联赛我们也经常去现场观看,当地的球迷很疯狂,如圣保罗、弗拉门戈等大牌俱乐部拥有的球迷也很多。另外,巴西的职业球员与我们国家的球员不太一样,巴西球员每天训练比赛后都回家,除非集训,没有球员住在球队的。他们的自我体力很强,球场以外的生活用不着球队和俱乐部管。另外,巴西的青少年队十分注重个人技术的训练,而到了职业队后主要是以对抗中的战术配合为主;完全靠个人的天赋和默契的配合临场发挥打比赛,所以,往往比赛精彩好看。”陶伟动情地说。

  土生土长在北京的原健力宝小将陶伟现效力于北京国安,今年23岁,属小龙的陶伟1985年当时上小学三年级就进宣武业余体校踢球,1991年入选北京市芦城体校,1995年入选北京青年队,同年底被选入健力宝队,第二年赴巴西开始了留学,1998年春回国后即入选国安队并被召入国奥队。以主力位置参加了奥运会足球外围赛。

  陶伟对国奥队的失利不愿多说,“既然都过去了,就不要再说……”但他对霍顿的印象却不错,给了曾是国奥队的主帅霍顿很高的评价:“霍顿理论水平很高,非常敬业。要求我们做的讲得很清楚,球员很容易接受。我们对韩国队的比赛,踢得并不差。但足球是看成绩,看输赢,成绩没打好,说什么也没用。我们球员对霍顿都很尊敬和佩服。”

  陶伟司职左前卫,这是他善于踢的位置。有时,他还积极抢点,在今年主场对深圳平安队比赛时,打入了他到国安2年来第一粒入球,难怪陶伟入球后激动地跑向看台前,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

  陶伟最欣赏的球员是里瓦尔多。里瓦尔多也是跟他踢同样的位置,主要的是他的球技。我观察里瓦尔多人也挺老实,朴实憨厚,不言不语的这点好像也有点像陶伟,怪不得呢。

  当问起他是否有女朋友时,陶伟希望我不要向外界透露女朋友的姓名:“她是打乒乓球的,在香港打球,今年可能参加奥运会。我们认识时间很长了,一年见不了几次面,但电话经常联系。”我问他:“平时比赛训练后业余时间你都干些什么呀?”他说:“打乒乓球是我的爱好,左手握拍,打的还可以。“

  今年国安队由于种种原因成绩不理想,队员们压力很大。像徐云龙、商毅和陶伟这一拨队员在队里已经担起主力的重任。陶伟说:“我们现在正处于最困难的时候,希望球迷们和大家充分理解,继续支持我们的球队。”然文


相关报道:国安:京城保卫战
相关报道:国安:队员为何不兴奋?--胡建平
相关报道:国安:仅有良好愿望是不够的--魏克兴坦言
相关报道:国安:斗不起来的京辽之战
相关报道:国安:魏克兴说只靠精神是不行的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