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老金--李承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9日 09:45 成都商报

   老金,不是一个活得很容易的人。

   老金的腰有病,这使他常以略前倾的姿势硬挺挺走着。于是人说,老金很傲气。人们通常不喜欢走路很骄傲的人。

   老金还要说“精、气、神”,在需要松弛需要噱头需要享乐的时代,他这杆大旗显得很过时。所以,老金只有在休息室大吼一通精、气、神”之后,一个人扛着它踽踽独行。

   但这都不是老金活得不容易的最深刻原因。老金说:“向洋人学习并打败他们。”这话要让老金累上一辈子。

   我想,老金不是跟洋人过不去,而是跟自己过不去——别人大骂一通洋人然后去过“幸福生活”,或者指点江山在网上溜达去了,就老金一个人谦虚承认“中国教练不行”,然后痛心疾首的折腾自己。

   ’95黄浦江畔,老金与徐根宝、陈亦明、迟尚斌四大教头“青梅煮酒”,那时是中国人的天下,中国家庭的“四大豪门”正过着“幸福美好的生活”——但后来洋人来了,可恶的洋人把他们的美好感洗劫一空……

   昨晚,是老金的“三连败”,老金这辈子不知要遇到多少“三连败”,但这一夜绝对让他刻苦铭心,因为他在败给桑特拉奇、彼德洛维奇等名帅后,力战仍不敌无名米罗西,对决全兴洋帅,这已是三连败。

   老金的名头是中国教练的一个品牌,老金的心情是中国足球的一个缩影——看着高举大旗的老金为首的中国教练节节败退,我的心情一样难受。

   “神辫”敌不过短铳,义和团敌不过长枪队。用“现代足球理论”武装的铁甲战舰逼得老金们走投无路。连沈阳海狮这样破烂的队经涅波一指点都要打老金个5比1,“中国豪门”是衰落了。

   所以老金不容易,死撑下去更不容易。我常想,如果老金当初学的是乒乓球、羽毛球专业,再不济也是个“援外”的中国名牌。

   不过老金还是中国教练最有个性的“爷们”,他毕竟知道大刀长矛敌不过洋枪洋炮,他知道要剪了“神鞭”长辫去学一手好枪法。虽然时间有些晚了。

   若干年后,我们或许会在北京某个胡同里看到老金——那时他应该叫“老金头”,回顾中国教练的沧桑,他对孙子说:“师教练长以制夷,剪去辫子吧……”


相关报道:全兴的防线问题--李承鹏
相关报道:陈亦明VS霍顿:把反霍进行到底--李承鹏
相关报道:米罗西三卦都算准了--李承鹏
相关报道:全兴VS厦门:场边碎语--李承鹏
相关报道:“老爸”张引的墓地--李承鹏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