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希望阎先生不负众望--钱建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6日 10:34 生活时报

  中国足协的掌门大印如今传到了新人阎世铎先生的手上。

  球迷和一些媒体对于中国足协有着功利性很强的期望,而中国足球多年的停滞不前反过来又使外界的这种期望变得更为迫切,这种期望的核心内容就是希望中国足球能在亚洲取得好成绩,并有机会在世界杯上亮相,简单地说就是“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无疑,每一任中国足协的领导者都希望中国足球能在自己的任上实现这一目标,所以在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身上不遗余力,但结果却都很相似,没有谁做到了这一点。

  为什么会这样呢?是中国足球运气不好吗?显然不是这样,几十年里的无所作为充分地说明了中国足球的发展水平还不行,在足球世界里,虽说运气很重要,但若没有实力的铺垫,运气就很难光顾了,所以我建议阎世铎先生不必像他们的前任那样将作为一种过程的结果“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目标过于看重,以至于本末倒置,事倍功半。而最好是把更多的精力花到如何脚踏实地地解决中国足球的实际问题上去。说中国足球水平不行,意味着中国足球问题多多,很多最为基础的问题还没能解决,而在以往在很大程度上存在着这样的问题:人们的目光都在被联赛和国家队的比赛所吸引,忘记了那只是冰山的一角。

  一位对日本和欧洲足球有很多了解的专家,在考察了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之后得出的结论颇耐人寻味。他用一个比喻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他如果用盖房子作比的话,那么日本是从最为基础作起的,而“这里”大家却都急着盖房顶,没有多少人重视基础。他对日本足球发展迅速原因的解释是日本足球有世界上最为完善也最为发达的人才培养体制。每个职业俱乐部都重视后备人才的培养和其它的一些基础工作。

  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之后,很多人终于看明白了,按照中国足球目前的发展状况,冲不出去亚洲是很正常的,在平静接受这一事实之后,人们开始把目光投向那些以往被忽略但很重要的问题,对于阎世铎先生来说,人们认识的这种提高是件好事。

  “摸清中国足球的问题所在,找到切实的解决方法,然后不折不扣地去着手解决问题,少功利、重基础、重实效”,我认为应该抱着这样的想法。

  中国足球需要一个有眼光、有能力、有魄力、富于开拓精神的人,我希望阎先生能不负众望。


相关报道:阎世铎:机遇和挑战--wwjiku
相关报道:给中国足协新掌门阎世铎进一言--范柏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