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泰山卫冕路遥遥--敏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2:13 中国足球报

  双冠王为何打得不好看?

  敏新点评:京鲁之战,两队受天气和场地的制约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比赛中双方都比较注重防守,精彩场面不多。作为去年的“双冠王”,泰山队也只是抓住了一次机会,才得以战胜国安,至少从本场比赛中,他们所表现出的水平与球迷的期望有差距。在泰山俱乐部聘请桑特拉奇之后,泰山队确实发生了一些变化,他们的攻防体系组织得不错,全队队形保持得较好,攻防有序,打得十分系统。从京鲁之战中可以看出,泰山队的攻击能力很强,而且攻击线路清晰,能够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向左右两侧拉动。泰山队的战术运用不灵活,特别是在攻击过程中,由宿茂臻、卡西亚诺、宋黎辉、李小鹏四人组成的攻击体系明显缺少变化,进攻套路显得单一,在宿茂臻、卡西亚诺被盯死后,泰山队在进攻上有些束手无策,这说明他们在增加左右拉动的同时,没有注意纵深的拉动,这使得宋黎辉、李小鹏在宿茂臻、卡西亚诺被冻结后不能及时地从后面插上,因而丧失了许多得分的良机。除此之外,泰山队中场的传切配合不行,这暴露出他们破密集防守的能力较差。以往,泰山队的传统优势在于体力充沛、防守好、快速反击打得不错、空中攻击力量强,但地面打得少。现在,泰山队在地面球的处理上有改进,这应当说是桑特拉奇的功劳。

  泰山队在甲A处于什么位置?

  敏新点评:从这个赛季比赛看,虽然泰山队是上个赛季的“双冠王”,但他们的实力并不突出,至少在局部的战术配合、破密集防守的能力、定位球的处理、场上的应变能力等几个方面看,泰山队还不是很强,这反映出这支队伍平时在训练中没有注意上述几方面的内容,因此,泰山队本赛季要想卫冕困难不小。

  泰山队的优势在哪儿?

  敏新点评:山东球员的身体素质在国内是出类拔萃的,这使他们在拼抢方面具有相当大的优势,另外他们由守转攻的速度快,这也是其它球队难以企及的。再有,他们的发挥比较稳定,这是一支卫冕的球队必须具备的。

  为什么泰山队领先后显得很被动?

  敏新点评:赢球后,泰山队的打法发生了变化,他们开始注重防守,想保住胜利。即使前场罚直接任意球,队员也大多在中后场防守,不参与进攻。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与各队过于注重比赛结果,进而忽视比赛过程有直接关系,泰山队也未能逃出这个怪圈。

  泰山队还需要在哪方面改进?

  敏新点评:中前场的攻击智慧需要加强,集体攻击战术也要改进。


相关报道:评泰山胜国安:还足球圆形--大兵
相关报道:泰山真正的考验来了--西藏吉祥
相关报道:曲曲折折泰山路 起起落落甲A潮--金云伟
相关报道:泰山越变越年轻--评桑特拉奇的用人之道
相关报道:泰山赢球助桑尼走出信任危机--冰竹0167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