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鲁能莫让浮云遮望眼 --金云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09:47 齐鲁晚报

  泰山队八轮战罢积15分排名并列第一,球队仍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批评,但经过理性的分析,可以看到,这些批评 主要是针对球队内部的一些问题以及部分队员的士气状态问题,针对球队和桑特拉奇执教能力的批评并不多见。如果泰山队没 有去年的成功和辉煌,相信这些批评不会存在,相反,排名第一的成绩还会受到交口称赞,但若是那样,泰山队则势必还要继 续在低层次里徘徊,从这个角度看,这些批评应该是有价值的。

  当然,我们不应该因为批评得有道理便抹杀一切成绩,悲观得看不到未来。实际上,桑特拉奇和泰山队在本赛季 前八轮取得了称得上决定性的进步,只不过这种进步被0:5输给大连抵消了一小部分,又被随之而来的悲伤和怨尤遮住了一 大部分。

  除了和球迷媒体间的不愉快以及与俱乐部之间的微妙关系以外,桑特拉奇本赛季前八轮是格外成功的,这成功甚 至是超越了上个赛季的。我们不妨将泰山队自1994年以来的每个赛季的前八轮的成绩“盘点”一下,也许会得出有益的结 论。

  1994赛季前八轮,泰山队先是三连胜,继而有胜有负,第八轮时4胜1平3负积13分(为方便对比,本文 积分均按三分制),进8球失8球,这个成绩即便拿到现在也是个不错的战绩,更何况当时的泰山队还是靠“扩军”机会挤进 甲A联赛的。1995年前八轮,泰山队前七轮保持不败,但平局过多,八轮仅2胜5平1负积11分,进11球失10球, 虽有七轮不败的好名声,但并没有占到什么实际便宜。1996赛季前八轮,泰山队2胜4平2负积10分,进11球失10 球。1997赛季前八轮,泰山队2胜3平3负积9分,进6球失8球。在连续两个赛季的滑坡后,可谓滑到了最低点。19 98赛季泰山队请来了韩国人金正男,前八轮3胜2平3负积11分,进11球失10球,恢复到1995赛季的水平,但由 于输球较多而受到指责。1999赛季,泰山队请来了桑特拉奇,前八轮3胜4平1负积13分,进8球失5球,回到了19 94赛季的水平,也达到了泰山队职业联赛以来的最高点,并最终夺得联赛冠军。再让我们看看本赛季前八轮,泰山队5胜0 平3负积15分,进12球失8球,这样的成绩有什么可抱怨的?

  胜率达到最高,进球数达到最高,这应该能够说明,泰山队本赛季在向着强队的方向迈进。尤其值得高兴的是, 一贯困扰泰山队的锋线进攻疲软问题本赛季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两名前锋进球达到了本队总进球数的3/4,这在以往是不可 想象的,而且进攻手段也开始趋于多样化,球员自信心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在对方重点盯防的情况下仍能频频进球,无不展示 着泰山队锋线的进步。桑特拉奇早就提出泰山队改造三步走的原则,现在是不是他改造锋线的成果呢?我想是的。仅凭前八轮 的情况,就能够说明桑特拉奇的第三步已经初见成效,这本身就是一个重大的进步。

  不过,这些进步同样不应该掩盖问题。首先,这种进步是在没遇到强敌的情况下取得的,下面我们将要面对去年 联赛的前五名,个个都不是好欺负的,前锋们能不能继续保持自己良好的状态,还是个未知数。其次,锋线良好配合似乎只局 限于宿茂臻和卡西亚诺之间,由于宋毓明的受伤,泰山队甚至找不到第三个出色的前锋,更不用提什么板凳深度了。再者,锋 线的进步不应该伴随着防线的衰退,本赛季无论是萨沙的状态,还是后卫的表现,都让球迷们捏着一把汗,从夺冠的角度看, 防守的好坏似乎更能决定冠军的归属。另外一点,中场缺乏一名真正的调度者也许会让锋线重陷尴尬,真正能够为两位前锋输 送炮弹的只有宋黎辉和李小鹏,而二人的状态还忽好忽坏。

  莫让浮云遮望眼—我们既不应该让0:5这样的失利遮住我们取得的成就,也不应该让这些成就遮挡住存在的种 种问题—看清成就让我们能认准努力的方向、提高前进的信心,看清问题让我们预见到困难的存在、提防盲目的乐观,毕竟泰 山队还称不上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强队。 

   


相关报道:别让鲁能的“名气”成了空架子
相关报道:甲A第8轮大预测:鲁能平泰达--红疯
相关报道:小敖东真不行 鲁能打他2-0--理昂
相关报道:鲁能:下跌到此止 上扬正逢时--曹红芳
相关报道:付出才有回报--媒体探析鲁能泰山败因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