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新闻报道
 




谁来决定辽足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4日 10:18 球报

  谁来决定辽足的主帅?是辽足的董事长曹国俊?是主管辽宁足球的有关领导?还是辽足那批潜质出众的年轻球员?

  关于这个命题的答案看起来很复杂。而要想找到关于这个复杂问题的答案,必须要满足下面三个条件。

  条件之一,不能脱离辽足俱乐部的经济基础。在目前的甲A当中,辽足并不是一个可以大手大脚花钱的俱乐部。虽然 今年以来俱乐部的经营状况一直良好,但是还是得省着点。因为联赛才刚打了8轮,后面辽宁队肯定还要赢很多场球,辽足必 须准备出足够的奖金份额。仅凭这个条件,正被大家炒得火热的葡萄牙人奎罗兹就不太合格。凭资历,奎氏的年薪至少要在3 0万美金左右。而且今年已经过了一半,奎氏绝不会同意只与辽足签约半年,合同期至少要在一年半以上,这样的花费更大。

  条件之二,得让辽足众多年轻球员们接受。老爸张引15年的抚育之情,在一朝下课之后,化作了对这批球员们心理 上的巨大的打击。短期时间内,这批球员很难接受另一名辽宁籍教练的指导。堡垒常常都是被敌人从内部攻破的,一旦因此辽 足出现内乱,那么球队的处境势必更加水深火热。从这个角度来说,前段时间被视为热门人选的三名辽籍名帅很难被球员接受 。传说里,在张引下课时,俱乐部就曾顶住了换另一名辽籍教练上课的压力。

  条件之三,必须能代表辽宁足球的实力。辽宁是一个足球的老基地,这里的人才辈出,尤其是教练的人才,在辽宁足 球的历史上,迄今为止只有苏永舜一名外省人出任过主教练。而这位前国足主帅也是以莫名的失利结尾。从大局上讲,人们更 希望看到一名辽籍人士出任主教练。所以我们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平安队的领队朱广沪在与辽足接触之后,说出了“能否成行 要看双方的合作诚意”的话。

  谁能出任辽足的主教练?如果凭着上面的三个条件,只有已经下课的老爸张引,而这一答案又像是一个黑色幽默。

  由此看来,这个问题其实还真的很复杂。一个能让问题简单一点的方法是,不停地去寻找主教练,同时让李树斌一直 代理主教练。或者打破我们列出的三个条件,在李应发、杨玉敏、王洪礼三名辽宁籍主帅中先选上一个,只不过无论谁坐上这 把帅椅,他们遇到的困难都不仅仅来自足球场上。赵震


相关报道:生死时速 辽足悲剧--妙红
相关报道:从辽足车祸说起--lmli
相关报道:辽足你要用失败证明什么--建辉
相关报道:不毁辽足 誓不罢手--林克
相关报道:辽足革命到来了吗?--张引下课引起话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