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宿茂臻:好样的!--理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0日 22:57 新浪体育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甲A比赛中,鲁能主场3:0干净利落地将天津泰达拿下。宿茂臻全场表现非常抢眼,不仅助攻一 次,自己还攻进一球,目前以6球坐稳射手榜头把交椅。让我们一起回顾场上茂臻的几个镜头来说说宿茂臻。

  第一个镜头:宿茂臻在回防过程中,情急之下拉倒了泰达的队员。茂臻自知理亏,赶紧向对方致歉,可不解风情的裁 判无视这些仍然给了他一张黄牌,尽管茂臻服从了判决,可我为茂臻叫冤。裁判生硬地执行了法条,可忽视了法规最重要的教 育作用。宿茂臻的表现说明他在犯规的瞬间失去了理智,可随即他知错后悔了,他明白黄牌对他意味着什么。茂臻,好样的。

  第二个镜头:宿茂臻漂亮地反抢了对方后卫的脚下球(似乎受卡西亚诺的影响不少),直捣龙门。守门员江津肯定是 推了他一把(有慢镜作证),可茂臻倒地之后马上爬起来继续争抢,没有象很多球员那样痛苦作秀,可裁判依然强硬地判罚了 点球。有人(还是较有影响的圈内人士)说宿茂臻爬起来继续争抢是他自己也不认为该判点球。唉,这就是中国足球的差距! 上层建筑的差距!球员在场上的职责就是踢球,判决是裁判的事情。而中国的甲A赛场上许多球员经常举手作裁判状。而宿茂 臻就是宿茂臻,宿茂臻是好样的,是中国足球的希望。

  第三个镜头:宿茂臻晃过江津,将球打入球门另一侧。慢镜中清楚地显示了茂臻上好的意识、脚法和成熟的头脑。比 赛场上宿茂臻值得说说的镜头很多。联想到宿茂臻在日常训练中严谨的态度以及在国内少见的职业素质,宿茂臻能有今天真不 容易。天赋不高、爆发力不足,宿茂臻更多是要以勤补拙。而成名之后,宿茂臻还是一样的朴实,全没有明星的骄娇之气。在 最近两年里,宿茂臻是比较顺利的。拿过足球场上所有的奖项,当过亚洲最佳,参加全明星赛,等等。宿茂臻是好样的!可宿 茂臻完全有理由取得这一切。

  看惯了意甲、英超联赛,说心里话,我并不看好宿茂臻,即便是他有如日中天的状态。爆发力的先天不足让他难以成 为罗那尔多、维阿这样刀不血刃的剑客。可在我们目前的甲A,宿茂臻无疑是最好的。我禁不住为他叫好:好样的,宿茂臻!


相关报道:甲A:群虫无首--理昂
相关报道:小敖东真不行 鲁能打他2-0--理昂
相关报道:桑尼:足球就是这样!--理昂
相关报道:曼联输了 鲁能也输了!--理昂
相关报道:曼联:奇迹没有再次发生--理昂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