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韩日对抗赛:太极虎举杯酌胜利(4.26)

实德:一球未进很正常--访郝海东父子(4.26)

中国足协再开罚单:迟尚斌停赛1场、罚款1万(4.26)

明星队VS波黑:巴乔一锤定音 宿茂臻踢满半场(4.26)

分析:六将争功 谁才是真正的英超足球先生(4.26)



别让鲁能的“名气”成了空架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8日 14:18 中国体育报

  足球甲A联赛第六轮,山东鲁能再次成为新闻抢点。

  但,已不是往昔双冠王时的狂喜,而是作为这种狂喜的祭品,抢占各大体育媒体的重要版面,瞧这些标题:

  ---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成了最大的牺牲品!

  ---大连活剥双冠王!

  ---实德重捶鲁能,5比0!

  ---实德狂胜,泰山在颤!……?

  人们看不懂:咱们的"双冠王"怎么啦?铺天盖地叫响的"鲁能精神"哪去了?这还是那些不久前为欢庆胜利, 在赛场上喜极而泣的汉子们吗?

  听人说,当去年山东鲁能喜捧甲A冠军之时,他们最不爱听人说,他们夺冠是由于运气和某种偶然性,是鹬蚌相 争的"渔人之利"。他们认为那是低估了泰山的实力。绝顶之上,山东汉们自然是"一览众山小"。

  他们正是以这种"高姿态"投入今年的甲A之战的。

  有了这种"高姿态",他们哪里在乎小小的升班马!这第一战,他们居高临下,硬是要以"双冠王"的气度压垮 对手,在对方门前,急赤白脸地狂轰滥炸,不成想,未撕开对方球门,被人家一个成功的反击,签了城下之盟。

  第五轮,拿小兄弟不当回事儿,依仗老大哥以往的盛气,欲捏人家于手心,不想却被小兄弟打了一巴掌!

  第六轮,还以为老牌霸主仍是破落户,踢得心不在焉,懒散稀松,0比5!看看这新赛季山东鲁能的一路轨迹, 颇费思量!

  心理上的高姿态,没有了实力的支撑,也就成了一个空架子,非但不能见谁灭谁,反倒虎落平川,人见人欺。

  昔日"双冠王"的实力哪去了?请听听主教练桑德拉奇的诠释:

  ---球队在去年夺得"双冠王"后,很多队员老是考虑怎样入选国家队,并且只对此感兴趣;

  ---队员以为得了冠军就什么都有了,没有很好的训练;

  ---他们不理解足球,不理解自己的义务,他们太年轻,所以上得快,下得也快。

   ……

  我们常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任何球队都可能在某个阶段遇到困难,出现低潮。输几场球,倒也不值得大惊 小怪。值得深思的是胜与负所折射出的精神状态。

  如果夺冠之初,他们(以及他们的上上下下、媒体和球迷)能保持一点清醒和冷静,认清形势,摆正自己的位置 ,继续扎扎实实地下苦功夫,也许就不会有今日之局面了。

  德国诗人歌德说:"如果一个人不过高地估计自己,他就会比他自己所估计的高得多。"

  那么,相反呢?

  以此文赠给鲁能的山东汉。因为喜爱你们,才出苦口之言。 我们期盼山东鲁能在以后的比赛中情况能有所好 转。因为问题暴露充分之时,也是抓住矛盾,促其转化的最佳时机。即使形势好转了,也希望鲁能的上上下下,记住这段挫折 ,记住桑尼的那些话,把它作为向新目标攀登的"把手"。


相关报道:甲A第8轮大预测:鲁能平泰达--红疯
相关报道:小敖东真不行 鲁能打他2-0--理昂
相关报道:鲁能:下跌到此止 上扬正逢时--曹红芳
相关报道:付出才有回报--媒体探析鲁能泰山败因
相关报道:鲁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hxhdog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