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F1:库特哈德本土获胜 麦克拉伦扬眉吐气(4.23)

泰达:轧亚反戈一击拾得3分--1-0胜实德(4.23)

主场龙 客场虫--姬宇阳点评申花3-1胜海狮(4.23)

实德:新秀灵光突现 0-1首负泰达(4.23)

鲁能:再次崛起--泰山主场2-0战胜敖东(4.23)



用理智把握情感--建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02:15 辽沈晚报

  在广大球迷与媒体的呼声中,在辽宁队6轮不胜之后,辽宁足球俱乐部终于作出了换帅的决定。俱乐部宣布,由 李树斌代行主教练之职,帅位最终将由一位来自欧洲的优秀教练接任。

  在宣布的当晚,俱乐部的这一决定遭到了部分队员的反对,他们认为这是媒体误导的结果,俱乐部的决定对张引 是不公平的,要求俱乐部收回成命,并一度产生了以罢赛来抗议的想法,后经说服才作罢。在23日进行的比赛中,队员们的 表现也说明他们的心态受到了换帅一事的影响。

  客观地讲,作为主教练张引15年呕心沥血一手培养起来的队员,对张引的感恩和留念是人之常情,是可以也是 应该给予理解的,但不能以感情代替理智。

  首先个别球员对媒体所谓“误导”的指责是不客观的。媒体反对张引继续执教辽宁队并不是因为与张引的个人恩 怨,也绝不是为了什么新闻炒作的需要,而是基于他们在一个多赛季里对于张引在球队管理和执教能力方面的了解,而且是在 综合了专家和球迷们的意见之后得出的结论。

  球迷们也绝不会无端地反对一位教练。的确,他们是从媒体中了解到有关球队和各种事情的,但判断是他们自己 作出的,媒体对他们的影响是客观存在,但媒体还不足以左右他们的意见。

  事实上,无数的要求张引下课的人们所着眼的恰恰是辽宁队的前途和未来,他们要求张引下课的呼声也恰恰基于 对辽宁队这支年轻且富有潜力的队伍未来的看重,他们希望辽宁队在未来的几年内能成为中国的一流强队,圆他们一个辽宁足 球的辉煌之梦。而他们认为张引无法完成这样的使命。辽宁队的现状和涅波给沈阳队带来的变化使他们更为坚信这一点。

  要求张引下课并不意味着否定张引为这支球队所作出的贡献,张引十几年扎根于基层为辽宁队的二次复兴打下了 坚实的基础。从人才培养这个角度而言,他是仅次于倪继德的辽宁足球史上的第二号人物,人们不会忘记他为这支球队,以至 为辽宁足球作出的贡献,这便是我们对他的评价。

  23日晚上,我们接到一位球迷打来的电话,他说他看了辽宁队与云南红塔队的比赛,感觉队员像是在故意证明 着什么,如果真的是想证明辽宁队少了“老爸”张引就会更差的话,他说那么他认为队员是“可耻的”,因为他们太不像职业 队员了,他们对不起一直关注他们的家乡球迷。如果辽宁队队员离开了“老爸”真的就不行了的话,那么只能说明他们是真的 还没长大。

  其实,关于张引应不应该下课的基本依据是张引的执教能力。对于这一点,辽宁队中有国家队的队员,也有国奥 队的队员,很多人都接受过国内外不同教练的调教,如果排除感情的因素,相信他们对“老爸”的执教能力会有一个客观的判 断。如果他们的判断也和大家的判断一样,甚至对张引更为不利的话,那么无论从个人还是球队的利益来讲,他们都没理由不 接受俱乐部的安排。

  判断一个人成熟与否的标准之一就是看他能不能用理智去把握自己的情感,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地表达情感,但对 待职业还是应该有种理智的态度。其实,每一个看重未来的年轻球员都会渴望接受一位高水平教练的指教。

  人们的期望是辽宁队在经历了阵痛之后,能尽早站到新的起点上,并创造一个新的前程。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辽宁:可怕的团结--昆明绿客
相关报道:辽宁:不换观念还得输--刘敏新
相关报道:辽宁换帅换得不是时候!--无锡陆海空
相关报道:辽宁:重整河山待后生--晓德
相关报道:红塔VS辽宁:团结与内乱的较量!--雅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