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辽宁足球不相信眼泪!--Lalala0039(4.22)

阎世铎下周一到任足协 李富荣可能分管足球(4.22)



甲B:强弱难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1:49 中国体育报

  分不清强弱的微妙局势,理不顺各队之间的胜负关系,构成了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六轮的特点。数队之间胜负结 成连环套,积分排位第二名与第八位只差1分,同积9分的竟有5队之多,是历年联赛中所少见。积分如此接近,几乎无强弱 之分,决定了下两轮竞争会更激烈,比赛会更精彩。

  本轮比赛最令人瞩目并发出亮点的当数广州太阳神队对成都五牛队的比赛。在前五轮比赛中,仅平一场、仅积1 分的广州太阳神队,迎战由其前主帅陈亦明率领的五牛队,赛前普遍认为太阳神队难逃一劫。然而刚撤换了洋教练,再度由周 穗安执掌教鞭的广州太阳神队,竟令人吃惊地毫不留情面赠给五牛队"五蛋",陈亦明输得无话可说。此役周穗安把谭伟明等 3员小将放在中场,弃用原洋帅所依赖的老将,使整个中场活跃起来,他们输送的炮弹令两名外援前锋卡塔拉依和马麦罗有用 武之地。

  广州太阳神队此役之大胜,虽然积分仍是垫底,但与第二名之差距也仅是5分。昔日曾带领广州太阳神队夺得过 甲A联赛亚军的周穗安,此轮重掌帅印,能否改变太阳神队之命运,人们将期待着奇迹的出现。

  三连胜后,又三连败的广东宏远队,此轮主场反胜为败,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反被升班马河南建业队以2比 1反超,可以说这并不是两队正常实力的反映。认真总结,广东宏远队队员急于求胜,坐失良机是根本原因。在领先后,队员 乃至教练根本上就未曾想过会输球,一味围着对手猛攻,忽视了巩固后防这一点。令对手快速反击成单刀赴会成功。三连胜后 积分居榜首,在一片赞美之声中,年轻队员是否产生飘飘然之感觉,不知自己有多少份量了,此时该是好好总结彻底查查根源 的时候了,否则连第三位也难以保住。

  以12分领先的陕西国力队,虽然一直未被人们看好,也许是不敢相信西部足球有此神速发展。如果此轮再胜上 海浦东队,则会以6分之差距,一骑绝尘。可惜陕西国力未能把握良机,折戟上海滩。此役两位洋教练过招,不得不承认霍顿 比对手棋高一着。他排下重兵,对陕西国力的三名洋将严密布防。使他们未能施展其技能,同时又充分利用上海浦东队洋将盖 达的空中优势和李彦的速度。3比1完胜国力队,相信各方无话可说。此役之胜,令人对霍顿率领的上海浦东队更摸不着头脑 。说浦东是弱队吗?他们仅有的两场胜利,都是把领头羊打翻(上次是击败榜首的广东宏远队,结果宏远三连败)。此轮则是 无可争议地击败了陕西国力队。若说浦东是强队,却败在另一支被认为是弱队的脚下。莫非霍顿成了佐罗,充当起锄强扶弱之 角色?

  另外三场以平局结束的比赛。两支屈身甲B的去年甲A球队广州松日与武汉红桃K,分别被北京波导与长春亚泰 逼平,实属无奈。而拥有国脚胡云峰、国奥大将黄勇、隋东亮、李蕾蕾的八一金穗队,被江苏天舜队全场压着来打,就有点意 外。要不是李蕾蕾表现神勇,八一的大门早已洞开。一直是国内甲A劲旅的八一队,6轮比赛虽然是唯一不败的队伍,却是连 续五轮打平,冲A谈何容易。而另一支两次冲进甲A的广州松日队,则成为6轮唯一没有胜绩的队伍。落到如此地步,俱乐部 应该好好反省。


相关报道:甲B:“弱者”全面获胜正常还是反常?--阿每
相关报道:甲B第五轮观感:为国力喝彩--阿每
相关报道:危险的信号:甲B化甲A--周文渊
相关报道:甲B第四轮:两道不好迈过去的坎--阿每
相关报道:掀起你的盖头来 三轮过后看甲B大势--洛兵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