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棋王对抗赛落幕 叶江川不敌卡尔波夫(4.19)

中国女足备战奥运阵容确定 5月赴澳热身(4.19)

“悍妇”克瑞丝蒂娜:不用四回合就打趴莱拉(4.19)

NBA16强杀出重围 季后赛、决赛模式指南(4.19)

变阵带来大逆转--评巴塞罗那痛击切尔西(4.19)



国安精神 旁观者清--ronal023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1日 14:42 体育沙龙网友

  俗话说:旁观者清。但是对国安,这个北京城里的御林军,旁人千万别说你看的清。实在是看不清,除了小王涛,星 星还是那些星星,人还是那拨人,但是前三场跟后三场,一个是天,一个是地,星星已经不是那些星星了。有人说国安的精神 是团结。我简直有点不寒而栗。且看NANNAN的总结;“老乔的霸道有目共睹。我不是落井下石。老乔在位的时候,我就 估摸着他长不了:那么乖戾,长在皇城根下的北京人怎么受的住?国安的球员也是北京人,他们气胜,他们渴望得到肯定。老 乔呢?动不动就罚动不动就骂,谁受得了?北京人护犊子。对我们的子弟兵不好,谁买你的帐?

  老乔不了解中国不了解北京。于是,国安的小哥们儿们合起来涮他。或许,不知情的就是那仨老外。国安够团结吧, 团结的可以一致放弃前三场比赛。国安俱乐部只能丢主帅不能丢主队,所以老乔从头到尾在赌博,没有一点资本,只有他的帅 位作为赌资。被队员当面叫魏哥后面叫老魏的魏克兴被“扶正”了。不是我吹,打魏哥踢球那阵我就看好他:踢球漂亮清楚, 还是队员的老大哥。队员服他。  金指怎么那么灵?指谁打谁?还是那句话,队员服他”

  如此国安精神,我真的要吐血三口,说一句我服了!有人说,一个中国人是条龙,三个中国人是条虫。好象北京人想 向别人证明,20个北京人也是条龙,20个北京人加三个外国人才是条虫。

  其实有很多对中国个地区人性格特点的归纳(我的冒着被全国人民砍杀的风险,把底下的话写出来):

  上海人:精明,小气,高傲,小市民意识严重

  广东人:精明,实在,商业意识重,文化底蕴差。

  东北人:爽,狠,直

  西北人:憨,直,爽

  中西部:辣,狠,冲动。

  北京人:爽,死爱面子,自以为是,市民意识严重。

  当然,有不妥当之处,希望大家谅解,饶我一条小命。

  北京人的性格是比较明显的,北京作为中国的文化和政治中心,所能得到的,看到的比外地人要多要深。但是就是因 为其北京的文化底蕴太深厚,所以,北京人也是比较排外的,有点目空一切。北京人对外国人其实原则上来说应该是最不排外 的才对。因为作为京城,外国的机构和公司都是最多的,在外企拿高薪的人不在少数。按理来说,北京人应该是比较容易接受 外国人和外国的技术和管理。

  但是,为什么,北京的足球不是沈祥福,要么就是金志扬,再不行就魏克行都比你乔利其更容易让北京的球员服呢? 我觉得,所谓国安精神,团结(北京人),一直对外(外地人,外国人),是北京京城文化最恶劣的!改革开放,中央首先选 了经济不发达的沿海地区和广东,在这些地区人民的努力下,改革开放带来了生活的富足,但是文化的繁荣还是在北京。北京 人在满足自己富足的文化文明的同时,也得承受物质文明相对滞后带来的对文化的冲击。北京人对自己的落后和不足,从来就 是最痛苦和最不愿意承认的。这或者是北京人最大的劣根!

  “永远争第一”或者是对北京人这种不肯接受落后于人的现实的最痛苦而且是最自欺欺人的真实写照。整倒乔利其, 是对乔利其执教技术的否定吗?不是。你可以说他性格暴躁,对北京人不尊重(?),没顺着北京的爷们脾气做事,我们旁人 看着真的有点好笑:你是请保姆哪?国安精神的胜利,其实是北京人劣根性最好的写照。

  国安精神,我服了!


相关报道:论国安精神--nannan
相关报道:国安的复苏和泰山的倾覆--堡狮龙
相关报道:三个进球 三个看点--国安胜平安赛后评
相关报道:国安与深圳之战的战前花絮--太空浪子
相关报道:国安:雄关艰险 前途漫漫--半根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