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棋王对抗赛落幕 叶江川不敌卡尔波夫(4.19)

中国女足备战奥运阵容确定 5月赴澳热身(4.19)

“悍妇”克瑞丝蒂娜:不用四回合就打趴莱拉(4.19)

NBA16强杀出重围 季后赛、决赛模式指南(4.19)

变阵带来大逆转--评巴塞罗那痛击切尔西(4.19)



海狮“疯”了!--建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1日 01:45 辽沈晚报

  如果说主场2∶0胜厦门算是一次“小发作”的话,那么昨晚5∶1大胜天津泰达就是一次“大发作”。海狮“ 疯”了。

  一开场海狮队就显示出了势在必得的自信气质,这是在以含蓄内敛、自觉丑陋为特征的海狮队身上从未有过的气 质。这也是中国甲A赛场最为缺乏的气质。必胜的决心激发了昂扬的斗志,昂扬的斗志唤醒了沉睡的潜能,温柔的海狮就此变 得势不可挡了。

  在人们的记忆中,海狮队是支平民球队,他们最终的起步是以一群二流球员为班底的,自惭形秽是他们的心理特 质,这种感受制约了他们自信心的成长和对未来的想象力。在李强掌管这支球队的近三年时间里,这支球队被锤炼得更为质朴 、也更为缺乏信心和想象力了。“破裤子缠腿”是其战术打法和精神状态的形象写照。

  他们沉默得太久了,以至没有人再相信他们会有大的作为,或许连他们自己也这么认为……“那是一支破队”, 上赛季一位对手这样评价它。

  沈阳是个曾经为足球燃烧过的城市,在它燃烧的时候,整个中国都曾为其注目。但燃烧是需要火种的,这火种便 是球队。在此后漫长的岁月里,平庸的球队败坏了这个城市的足球胃口,也熄灭了这个城市的足球之火。

  在这个产生过无数足球英雄的城市里,足球却成了街边小店里的一根鸡肋。

  感谢涅波,他让那些平民球员产生了英雄般的感觉。他使那些平民球员前所未有地散发出星光,他的策略是对的 :进攻、疯狂的进攻;胜利、疯狂的胜利,这是让队员们重拾自信心的最好的办法,这也是重新点燃这座城市的最富有热力的 火种。

  球场里回荡着激情的呐喊,无数个电视机旁重新聚集了攒动的人头,重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个城市的人们重 新从自己的球队身上感觉到了足球的魅力。足球使这个城市充满了激情,这是真正的足球之夜。海狮“疯”了,沈阳“疯”了 。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甲A:辽小虎重病难愈 沈海狮旧疾复发--辽沈
相关报道:泰山臻成熟 海狮需磨炼--众媒体评点鲁沈之战
相关报道:泰山青未了 海狮变病猫--齐鲁球迷老大
相关报道:剖析海狮--孙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