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长春:亚泰更换外援 霍顿吐字如金(4.14)

四大焦点战役--欧洲四大联赛全面前瞻(4.14)

马德兴:戚、金、迟三帅点指中国足球六命门(4.14)

棋王棋后性别大战落幕 谢军惜败卡尔波夫(4.14)

中国足球队将亮相香江--4.25挑战香港联赛联队(4.14)



贴身紧逼北京国安--心情白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6日 22:50 体育沙龙网友

  据说国安找到魏克兴是为了讨个口采,但我坚决不信,张路这么聪明的人会想不到“克兴”的前面还有一个不讨口采 的姓?小魏还是有一定能力的,起码他能罩得住这帮小兄弟,并且能指挥他们在一场势均力敌的“首尾大战”中反败为胜。

  坐在工体近三万名球迷当中,近距离的审视现在这只北京国安,能看到一整个学习的过程,年青教练在学习排兵步阵 、学习指挥,年青球员们在学习配合、学习胜利。

  小魏的首发阵容是一个让我很不懂的“532”。这一定是当年跟随金指学到的看家法宝,但在急于抢分之际,主场 对一个实力不强的对手为什么要屯重兵于后场?果然,国安在上半场表现得不太象一只球队:五个后卫基本不过半场,三个前 卫一个几乎总在防守,另两个也各走各的边,前场任何一个队员拿球后周围十米之内没有自己的队友,何谈配合?更何谈攻势 ?无可奈何之下,只能大脚斜吊找王涛的头,这种打法半场只落后一球完全是因为对手太弱。

  但下半场开场,小魏的换人清楚的表明了他对场面的认识:用徐阳换下无所事事的右边卫刘建军打后腰,将李东波调 到右路,基本站在前卫的位置上。在徐阳不知疲倦奔跑的带动下,国安队有了中场,有了配合、转移和组织,李东波在边路也 有了发挥的空间。终于利用两个定位球取得了第一场胜利。(说起来,国安的小伙子们有琢磨定位球的传统,去年李东波攻进 泰山的球就是一例,说不定魏克兴当时就是策划者。)

  下面用盯人战术对国安的教练和队员仔细品评一番:

  魏克兴:7分,正如前文所分析的,中场的变阵显示出不错的水平,但这也证明他上半场的错误。姚健:6.5分 中规中矩,福迪的那个球是守不住的,也不应该守住,怎么能阻挡这么漂亮的进球呢?这是假A的荣耀,是球迷的最爱。李红 军:6.5分,老将出马,给国安防线加了一根主心骨。总能出现在最需要的位置,保持着极具煽动性的表演,是国安胜利的 本钱。但从动作效果来看,已明显不比当年。

  米尔科围棋:6分,盯防福迪是一件艰苦的差事,他完成的还能说得过去。

  徐云龙:6.5分,他的任务相对轻些,也做得好些,能让被盯的对手着急就是好后卫。

  陶伟:5.5分,助攻不行,防守也差。丢的球就是从他那里传出来的。

  刘建军:5分,为什么换他而不换陶伟?是因为他更差。

  徐阳:8分,有了他就是不一样,不仅出色的完成了防守的任务,也是进攻的第一发动者。

  李东波:7.5分,上半场一直在犯规,下半场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两个进球都应算他的一份功劳。

  薛申:6.5分,球停下来就能看见他,主罚定位球很有水平,但在运动中的表现不敢恭维。

  杨璞:6.5分,两年了,还是璞玉,进了一个球,其它时候也和薛申差不多。

  罗曼:6.5分,本场比赛的打法不适合他,他还有更潜力的有待开发,只是身体单薄了些,

  王涛:7.5分,一个进球,一个门梁,一次精彩的凌空,王涛在国安的第二场就能打出这个水平,真是球队的福气 。

  总结:年青球员是需要用胜利来鼓励的,这场球相信他们会很难忘记。但他们要做的还很多,找回老国安快、抢、前 的风格还要走漫长的路,深圳平安是一个更强的对手,只有全场跑起来,传起来,在配合中寻找机会,要学会在运动中进球。


相关报道:国安队乔利奇怎么了?--年维泗
相关报道:国安Vs红塔:让戚务生体会纯真驾驶乐趣--昆明绿客
相关报道:破解国安震荡之谜--王曦
相关报道:国安向何处去?--周文丽
相关报道:国安 加油!--kiki0319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