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5轮完全战报(4.15)

斯诺克:亨德利首轮遭淘汰 世锦赛爆出大冷门(4.15)

红桃K:主场发神威 4-1大胜宏远(4.15)

《踢球者》:谢晖将成为亚琛最昂贵队员(4.15)

波导:主场回勇 3-1挑落舜天(4.15)



甲A:[综述]不是冤家不聚首 聚首总有不了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6日 22:46 体育沙龙网友

  不是冤家不聚首 聚首总有不了情--晓兵

  本轮甲A最大的卖点在于交锋的两支球队中,历史上总有这样那样的过节和恩怨,或兄弟相争、或以雪旧耻、或背水 一战等等,诸如此类,不胜枚举,赛前,众多的媒体都看好本轮比赛,认为其中不乏精彩之局,然而真得当结果摆在人们面前 时,很多人却发现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恩恩怨怨总是情,谁输谁赢都不好过。

  鲁能、海牛之战,大连、沈阳之战,全兴、隆鑫之战,甚至于泰达、厦新之战都应当属于兄弟之争。上述几支对手若 非同根同族,就为名帅之军,历史上源远流长,恩怨不断,因此赛前大多数人都看好这几场较量,事实上这之中的看点早已超 越了比赛本身特有的含义。显然结果并没出乎人们意料,跌宕起伏的比分,使观者为之思虑万千。桑尼绝不会想到会败在青岛 海牛的脚下,因为作为上赛季的双冠王,本赛季双挟连胜之势迎战同门兄弟,断没有拱手让出三分的理由,然而却不幸成为了 现实,其实在我们为桑尼扼腕的同时,不妨仔细想想,在奥帅的强硬调教下,青岛队实际上早已有了不小的进步,换句话讲, 当我们的球员在埋怨教练“太黑”的时候,真不妨多想想战胜宿敌的那份快感;连沈兄弟之争以平局告终在意料之中,沈阳队 在涅波指点下进步明显,而大连却远不象他们自己期望的那样强大;全兴、泰达取胜也不是会么新鲜事,全兴在主场是龙的化 身,若主场不胜才是怪事呢,泰达的胜利是实力的反映,本来厦新就不是一支实力超群的甲A球队,而泰达在沉伏一年后,理 应到了收获季节。

  甲A本轮另一个卖点就是三支再也输不起的球队国安、辽宁和敖东的结果了,在经历了换帅风波之后,国安赢得了他 们本赛季的第一个积分,那第本轮迎接去年的升班马红塔,当然要扫尽沉积在他们心头的那股霉气,全取三分成为他们唯一的 选择,或许中国足球缺少的就是这股子狠劲,但国安却作到了,辽宁的不幸是必然的结局,主帅的无能是其症结之所在,坦白 地说,张引是个好教练,但不是甲A,他的定位应当是青少年队,如果至此辽宁队还不能看清这一点的话,这支天才的球队将 会被无情地扼杀在摇篮里;同样的问题也缠绕着敖东,上赛季那支专挑排头马的球队成了人见人欺的老弱病残,不是高晖一人 的责任,对于这支并不富有的俱乐部而言,如何能在甲A大潮中屹立不倒,年轻人的最佳使用是他们唯一的条件,但事实显然 有所不同,尽管他们的球队很年轻。

  战罢第五轮,甲A留给人们的悬念越来越大,因为强弱之间的胜负居然就象小葱拌豆腐一样容易,一清二白的表面后 面却折射出许多让人捉摸不透的东西,是甲A在进步,还是倒退,谁也说不清,总之,少了一分意料之中,却多了一分悬念丛 生。

相关报道:同是0-1 不同的心情--理昂
相关报道:鲁能:再次倒在一片看好声中--理昂
相关报道:国安首胜浅析、评分及对比--李冬宝
相关报道:观国安与红塔之战有感:糊涂的爱--太空浪子
相关报道:输球与桑特拉奇无关!--李站长
相关报道:隆鑫惨败:韩国教练的最后晚餐!--子艺
相关报道:给厦新队李伟的一封信--无头球迷
相关报道:贴身紧逼北京国安--心情白鼠
相关报道:甲A:赢来了高中锋时代--渤海海峡
相关报道:甲A:辽宁憔悴 申花花开--我是一天
相关报道:辽宁:你还要等多久?--晓德
相关报道:甲A:川渝情仇一朝了--feilin911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