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亲眼目睹“渝鄂女篮风波”实录(4.12)

国安:挽国安于既倒--京城足坛两巨头秘密会晤(4.12)

意大利杯今夜决战 国际米兰、拉齐奥拔剑相向(4.12)

大郅改打大前锋--中国男篮摇身三变(4.12)

我只是没机会--输棋之后访谢军(4.12)



去年6-1 这回怎么打--钱建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4日 05:27 辽沈晚报

  若问上赛季辽宁队的哪一场比赛最让人激动、最让人难忘,那么几乎所有人都会说是辽宁抚顺队在主场6-1狂 胜申花的那场,甚至一定会有很多球迷能够脱口而出那场比赛的轮次和时间:第二十轮,1999年8月29日。

  那是上个赛季辽宁队打得最为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中,辽宁队尽情展示了年轻队伍的实力、活力和 激情。那场比赛的重要性几乎可以和辽宁队初胜万达之役相提并论:年轻的辽宁队在跨越了万达这一高山之后,又征服了申花 这一“险滩”,连胜两强,辽宁队的信心就此陡增。

  那番狂胜固然令人欣喜,但不该因此就小视了申花队的实力。还是以上赛季的比赛为例,在联赛第七轮,辽宁队 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队,最终结果是0-0平。记者曾在现场观战,说起来恐怕会让人难以置信,那是上个赛季笔者经历的最为 尴尬的一场球——上海申花队通过娴熟的技战术配合在整个90分钟内将辽宁队压缩在自己的半场,辽宁队凭借体力和拼抢与 对手周旋,比赛看上去像是一场攻防演练:申花队练进攻,辽宁队练防守。作为旁观者只是希望比赛结束的哨声尽早吹响,当 哨声响起的时候,辽宁队教练组抱成一团庆贺艰难得到的一分。

  之所以作如上一番追述,意在说明辽宁队的狂胜也许只能证明两支队伍当时的状态差别很大,并不能以此为论证 实力的依据。当时尽人皆知申花队将帅失和、军心浮动,而辽宁队正当士气如虹之时。要认识申花队的实力,最好还是回顾一 下双方首轮比赛时的情景。上赛季,一位行家曾评论说,就技战术的素养而言,申花队是国内一流,要比辽宁队好得多。当然 辽宁队有辽宁队的优势:体能、速度、斗志和锋线实力。

  和万达一样,在经历了上赛季极为不正常的动荡之后,申花队已重新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凝聚力已远非上赛 季后一次交锋时可比。就人员而言,除了上赛季的国内主力都在队中,整支队伍的状态也有所恢复。前四轮比赛他们两胜两平 ,战绩不错。当然,如今的这支申花队也有弱点,他们在外援的引进上仍不够理想,战术打法也在重新磨合中。

  就上一轮比赛而言,辽宁队的状态和士气有所恢复,看上去,连续或负或平的尴尬局面对他们的斗志有所激发, 他们急于想拿下一场比赛,但上一场比赛他们已为此付出了代价。

  周日的较量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辽宁队应明确这一点。“这场比赛辽宁队将以保平为主,6-1已成为 历史”,张引一语中的,但愿队员们也和他们处境困难的教练一样,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相关报道:辽宁:张引意在保平争胜
相关报道:辽宁:辽足面对尖锋时刻
相关报道:辽宁:郑智加盟辽足
相关报道:申花:彼得自言防线稳固
相关报道:申花:门将刘建生要在老东家辽宁面前露一手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