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多伦多:北京是不可战胜的申奥对手(4.11)

图文:纯情女孩+魔法足球“情牵”法兰西(4.11)

曼联并非尽善尽美 请看英超无名英雄(4.11)

实德:孙继海“制造”黑哨(4.11)

甲A:金志扬要做国内老大(4.11)



中国足球呼唤失败--我是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3日 13:16 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足球缺少真正意义上的胜利,也缺少真正意义上的失败。什么?如果说中国足球没有什么胜利所有人都信,但说 中国足球缺少失败,很多人都会说这是胡话,那么就叫我们先说说什么叫胜利和失败!

  所谓胜利,就是用自己的实力和智慧将对手打败,而且胜得明明白白,令对手心服口服。所谓的失败,就是被对手用 实力和智慧打败,而且输得清清楚楚,令自己看到不足。中国足球没有几回胜利是胜得明明白白的,也没有几回叫对手心服口 服的,中国足球实力不济,不提也罢。但中国足球拥有那么多的失败,却没有几人能说得清清楚楚,而且越输越自大,越输越 觉得自己只不过缺少运气,不由得不叫人要为中国足球缺少胜利而痛苦的同时为中国足球没有失败而悲愤。

  记得几年前我们以0:3痛痛快快的输给了英国队, 这是记忆中唯一一场输后没有漫骂,没有指责,输得心服口服 的比赛,因为那次没有原因,是实力的绝对差距, 那场球本应给中国足球带来深层的思考,但可惜没有,随后的世界杯使这 次失败随风淡去了。中国足球没有从中学到任何有意于中国足球发展的东西。

  就在刚刚结束的九强赛我们输给了韩国,我们只是痛骂了球员,解雇了霍顿,而是怎么输的,输在哪里,如何解决问 题等等重要方面却没有一似的总结,看到的只是:球迷的愤怒,他们认为不该输,韩国不比我们强,这一切都是主教连和足协 的无能造成的,可到底是不是呢?没人去仔细想。球员的失望,他们也认为自己不比韩国差,可咋就输了呢?运气太背了,你 看那球放平时不就进了。主教连的不服,霍顿到今天也没有把韩国方在眼里,也没有承认自己的战术有什么不妥;媒体的指责 ,真不知道媒体除了胡说八道还会什么,每一次都是相同的声音,相同的报道,相同的漫骂和相同的自以为是。足协的一拖再 拖,没有原因,不想说原因,时间可以说明一切,可以忘却一切!我们根本就没有明白是怎么输的,根本就输得心不服口不服 , 而且我们还为这种失败找到了一千种理由,认为很正常,这就是中国足球面对失败的所作所为!

  国家队如此,俱乐部队同样如此,北京国安输了三场球,就迫不及待的将自己寻得人憔悴的主教连给换了,面对一个 球队的失败,我们不是先设法找到其失败的原因,而是先想办法化解由此带来的压力,去将一个自己苦心请来的主教连抄掉, 无论如何这都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做法,是缺少必有常识的表现,也是对主教连的侮辱和玩弄, 如果这样下去,还用主教连 做什!

  在这里说这些,无非是想告送大家如果要想迎来胜利首先要学会容忍失败,接受失败,真诚的面对失败,失败并不可 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对和回避失败!

  2002即将来临,中国足球依旧没有真正的失败,当失败再次降临时,我们依旧手足无措,依旧难于接受,依旧漫 骂指责,结果依旧稀里糊度的失败!中国足球呼唤真正的失败,中国足球需要面对失败的勇气,中国足球更要容忍失败!


相关报道:再爱中国足球一次吧--甘慧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真没劲--runnel
相关报道:荷兰蝴蝶与中国足球--修方舟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幻影2000的三大法宝--老鹰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可怕的定式--荣子风

热点专栏 --> 论中国足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