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打出气势 止住下滑--董路点评川京之战(4.9)

暮云飞沙号角急--甲A第4轮评述(4.9)

全国足球甲A第4轮完全战报(4.9)

姬宇阳快评:申花必须换外援(4.9)

实德:鬼使神差2-0胜厦新(4.9)



泰山为何刮起“进球风暴”?--金云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1日 14:36 齐鲁晚报

  新赛季的甲A联赛开赛四轮,仍迟迟未迎来“进球风暴”。至今,14支劲旅在28场比赛中仅攻入44球,平 均每场比赛仅入球1.51个,平均每场进一球以上(即进4球以上)的球队仅有6支,不足一半。总的来说,甲A进入了进 球“枯水期”。

  与甲A总体形势恰恰相反,一贯攻弱守强的泰山队本赛季却一改传统,从第二轮开始每场进球两个以上,四轮过 后,不仅队中头号射手宿茂臻高居射手榜首位,而且球队进球数也登上了首席。何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进球多当然首先归功于前锋的成熟。在比赛中,常常可以看到宿茂臻带球突破、下底传中、组织进攻的镜头,而 这在以往并不多见,外地球迷叫了多年的“金头软脚豆腐腰”真的需要改一改了。宿茂臻的成熟不仅使自己充满信心,也使全 队信心倍增。宿茂臻近三轮场场进球,卡西亚诺也雄风再现,泰山自然会掀起进球狂潮。

  但是,只有前锋表现神勇是不够的,中场的支持更加重要。平心而论,泰山队的中场并不具备顶尖的创造性,甚 至不如上个赛季巴力斯塔在队时的创造性。但目前这个中场无疑创造了更多的进球机会,这主要得益于中场球员凶狠的逼抢和 出色的抢断。以这一场比赛的后腰丹尼斯为例,传统上,他的职责侧重于防守,但丹尼斯积极拼抢,一旦得手立即转入进攻, 不仅创造了更多的进攻机会,而且增加了进攻的突然性。下半时,丹尼斯前插到禁区前,在对方三名后卫中间闪展腾挪,创造 出依次进攻机会。但是,我们看到,中场组织进攻的手段还的确有所欠缺,像李小鹏那样能传出威胁球的还不多。也就是说, 泰山队的中场更多是靠勤奋而不是技术占据了上风。

  另一方面,我们还不能不看到,我们迄今所遇到的对手都还不是很强,面对厦门、深圳这样的球队,而且对手或 者自大轻敌、或者丑闻缠身,进球算不上稀奇。对付沈阳海狮,我们也是在对手精神崩溃的时候才打入后两球的。可以想象, 随着对手的越来越强,泰山进球的困难也会越来越大。

  仔细分析一下,泰山队的进球也不是多得让人炫目,只不过其他球队表现太差了,特别是上赛季进球最多的辽宁 抚顺直到前天方首度破门,这才凸显了泰山队的“进攻犀利”。


相关报道:鲁能:别让胜利冲昏了头脑--理昂
相关报道:米卢偏爱泰山队员?--君安
相关报道:鲁能:夺冠路上风雨无阻--理昂
相关报道:泰山青未了 海狮变病猫--齐鲁球迷老大
相关报道:鲁沈之战:泰山能否赢来主场胜利?--东莱居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