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平安违纪事件:对中国足球的又一考验--hxhdog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4月05日16:37 体育沙龙网友

  昆明 3.26 发生的深圳平安足球队“六君子”事件,再一次对中国足坛产生了巨大的震撼,中国足球又一次经 受了严峻的考验。每个人,每个团体,都在这次事件面前灵魂大爆光。全中国人民都由此看清了其真实面目,也对由此引发的 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更深刻的思考。

  “夜不归宿”,对于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来说,特别对于自称为有几千年文明史的社
会主义国家的职业足球运动员来 说,绝对是错误的。从一个人必须遵从的基本道德角度来看,首先要确定的就是你不正派,或曰“不正经”,没有正气。至于 你是违法还是违纪违规,那只是个程度问题。掉下去了。无论是只湿了湿裤子,还是沾一身臭泥,反正你是掉下去了。

  《足球》报的记者编辑对与足球有关的事情进行调查、采访、判断、写作、发表,绝对是天经地义的。毫无疑问,新 闻的真实性永远是第一位的,但囿于记者所具备的方法与手段,任何记者对事件的全部真相与细节不可能也无必要(但是还是 要求尽最大努力)搞的一清二白,水落石出。否则我们还要公安司法机关干什么呢?记者出于公心,无私无畏,仗义执言,揭 露黑暗,鞭笞腐败,这就是好样的,无愧于对社会进步作出贡献的“无冕之王”。今日中国,居然还有舆论阵地良心未泯,敢 于“扛起闸门”,人们总算是看到点希望与春色。

  足球俱乐部是干什么的?拿着投资者的大笔金钱做什么用?怎么用?对属下拿着天额薪金的球员,要不要管理?怎么 管理?这些问题深圳平安俱乐部的老板、主任、领队、教练想过没有?出了丑闻,不进行调查,不教育队员,不考虑自己的所 应承担的哪怕是一丁点儿责任。不分青红皂白,先向媒体开火。而且所用的一大堆吓人的帽子,真是“文革”以来多年没见了 。竟然还标榜自己“十分重视对球队的队风管理”,其色厉内荏,越描越黑的架势,不愧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最佳现代翻 版。贻笑大方,弄得多少深圳球迷都觉得下不来台。

  深圳市地方领导,居然还支持深圳平安俱乐部对媒体的讨伐,他们“对俱乐部的管理漏洞提出了批评”,多么委婉, 多么柔和,真是“和风细雨”。但“同时要求俱乐部对损害深圳市和俱乐部形象的侵权行为做坚决的斗争”,多么强硬,多么 鲜明,简直就是处理“敌我矛盾”。可惜,这次的漏洞太大了,一下子漏进了六个人,身上有这么大个洞,要作“坚决的斗争 ”,可能有点吃力吧?由此可见,一个毫无足球群众基础的“暴发户”城市,用国家与人民的大把金钱堆起一个所谓的“俱乐 部”,拼凑一支“八国联军”球队,的确是一个世界足坛的大笑话。

  中国足协被自己管辖的俱乐部所出的丑闻吓呆了。现在他们才知道当初竭力阻挠成立“联赛联盟”是犯了个错误。“ 我们不管俱乐部的事情”。不对。要是有联赛联盟,你这句话还有效;问题是现在没有联赛联盟,你足协要一手遮天,什么都 要管,事到如今,你又一推六二五,天底下恐怕不会有这种“一切成绩归于我,一切错误归于你”的好事吧。实在挡不住了, 其定调也只是“无视组织纪律,破坏各项规章制度”,轻描淡写,姑息养奸。说不定趁机还能捞一笔。后面没忘记加上“用我 们的实际行动共同捍卫中国足球改革的成果”。唉,不知道这样的“成果”还有什么可“捍卫”的。

  至于全国球迷,这一次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万众一心,同仇敌忾。与以《足球》报为代表的正义力量站在一起 ,表现了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对当今足球黑暗势力和社会道德滑坡的强烈义愤。我们很欣慰:邪不压正,人民的力量是不可阻 挡的,历史总是要前进的,真正的民主与法制如果能从参与人数最广泛的足球运动中萌芽发展起来,亿万球迷愿意承担起这个 光荣的责任。


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追风青年:就这样被你侮辱--写在泰山惨败平安之后 (2001/4/6 10:14)
马延峰:甲A补赛前瞻-鲁能苦盼“开和”平安惟愿“平安” (2001/4/3 11:17)
平安球员违纪事件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