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李淑芳获世界柔道A级赛63公斤级冠军(4.3)

欧洲八骏出击冠军杯(4.3)

战地黄花分外香--欧洲足坛新锐扫描(4.3)

亚青赛:中青队3-1胜台北 察可军进2球(4.3)

中田英寿:“爱情的滋润无限美好”(4.3)



比赛监督渎职三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09:53 齐鲁晚报

  比赛监督顾名思义就是监督比赛正常进行的官员,他受足协指派,代表足协,从某种意义上讲,是一场比赛能否 正常进行到底的保证所在。

  事实恰恰相反,中国足协派出的比赛监督不仅不能保证比赛的正常进行,还时不时给正常的足球比赛带来不正常 因素,扰乱赛场秩序,破坏比赛氛围,根本起不到一个比赛监督应有的作用,这样的比赛监督都是谁呢?

  一个是杨秀武。他是今年4月2日在深圳进行的鲁能泰山队对平安科健队这场比赛的比赛监督,但就是这么一个 “钦差大臣”,连双方穿什么队服都解决不了,以至到赛场看球和在电视机前观球的球迷根本分不清哪是主队,哪是客队。又 以至泰山队守门员因队服原因而“敌”“我”不分,让对方偷袭得手。比赛穿什么颜色的队服,应该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决定, 按惯例主队先挑。双方队服颜色对比必须鲜明,有利裁判分清“是”“非”,也是为了让球迷看得清楚。泰山队与平安队的比 赛中,深圳球迷在看台上高呼“换队服”,证明双方队服已经影响了观战。这时候杨秀武才想起动员双方换队服,早干什么去 了。这是一个常识性错误,是个笑话,说明杨秀武这位足协大员在赛前的准备工作是多么马虎。

  第二个是范广鸣。他监督的那场比赛是3月25日在上海进行的申花队对延边敖东队,比赛中发生了什么大家已 经知道了,足协也在其后不久对闹赛场、指责裁判的敖东队两位教练给予严厉处罚。范广鸣作为比赛监督没有起到监督作用, 致使事态进一步扩大。尤其赛后,按照规定,被罚上看台的教练没有资格出席新闻发布会。在高珲早早坐下,当地新闻官不好 把他赶出去而请示范广鸣时,范广鸣的表态是:“既然他已经坐下了,就还让他参加吧。”足协在处罚高珲时却把这段范广鸣 的违规说成是高珲的违纪,未经允许擅自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不知范广鸣回京后是怎么写的情况汇报。

  第三个是王有民。这位叫王有民的先生,有两场比赛作为比赛监督其作用让人很难忘记。都发生在上赛季。一场 比赛是倒数第二轮鲁能泰山队在沈阳与海狮队的比赛,时间1999年11月28日,当时沈阳天寒地冻,比赛场地冰雪堆积 ,根本无法适应足球赛事。为此泰山队负责人找王有民交涉,希望比赛改日进行。王有民的答复是人家能踢,你们怎么不能踢 。结果确是人家海狮队能踢,你们泰山队不能踢,双方打平,延缓了泰山队的夺冠步伐。另一场是最后一轮重庆隆鑫队与沈阳 海狮队的比赛,时间1999年12月5日。接下来的事情人皆有知了,球迷和舆论一致认定这是一场假球,足协在假惺惺地 派员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调查后,王有民弄了个监督不力。

  上述三例渎职案,纯属个人行为,不代表足协,不代表从事比赛监督工作的所有官员的整体形象。但与足协有关 ,与这些官员的素质和执法水平有关。当然,职业联赛开始七年来,比赛监督渎职案也绝非三例,还有一些只是我们没有掌握 而已。球迷、媒体在关注“假球”“黑哨”的同时,看看比赛监督在干些什么,或许能从中知道不少“黑幕”。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