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亚琛小胜晋级有望 谢晖无“攻”而返(4.2)

平局也是胜利--李承鹏评全兴平敖东(4.2)

厦门:谢育新骁勇异常 厦新0-2不敌沈阳海狮(4.2)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2)

辛吉斯击败达文波特赢得爱立信公开赛冠军(4.2)



国安:三连败后的思索--铁马冰河_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4日 17:59 体育沙龙网友

   历年的激情球队北京国安在经历了其历史上从未有过的联赛开局三连败之后,离他们“永远争第一”的目标越来越 远,广大国安球迷都在用迷惑的眼睛关注着这只球队,国安究竟怎么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其实,国安的衰败早在几年前 就埋下了伏笔:

  第一、俱乐部经营决策的失误,是国安成绩下滑的主要原因,由于俱乐部过于追求赢利和降低成本(包括压低球员工 资),先后出卖或出走了高洪波、翟飚、高峰、姜滨、符宾、邓乐军、曹限东、谢峰、杨晨、周宁、李洪政、吕军、于光、马 荃等近二十名骨干球员,而卖出去的球员在新东家又纷纷担当主力(仅队长就有好几位),返回身来冲击国安,再雄厚的后备 力量也经不起这样折腾啊!要当中国的阿甲克斯,也要在保证自己成绩的基础上再当啊!你典当了皮袍子换酒喝,咱不怕,因 为咱还有棉的,你当了棉袍子换酒喝,咱还不怕,因为咱还有贴身儿的,可你别把裤衩也当了呀!这回连“羞”都遮不住了呀 !

  第二、俱乐部球员引进不当;从国安花大价钱买来的这几个球员来看,除了符宾还算好使,其他人则乏善可陈,大王 涛来养老,庄毅来养伤,王少磊倒是经常用,可他是个漏勺哇!花高价买来的球员,最后还得低价卖出,这倒好!高来低走, 割肉谁不会?

  第三、俱乐部球迷工作的失败;如果说天时、地利、人和是球队兴衰的重要因素的话,那么,国安只是在95、96 两年的部分时间里拥有过“人和”,伴随着明星球员的出走和球队成绩的下滑,国安的大部分时间里是在球迷的“京骂”声中 度过的,为什么“京骂”不绝?国安俱乐部应该从更深的层次去寻找原因,多找找自己的原因!再说说国安经常在电视里推出 的那几个“球迷代表”,几张早已为人们熟悉的脸孔和那几句人们耳熟能详的客套话,他们是否真正代表了北京球迷?恐怕国 安俱乐部自己心里更清楚;

  第四、再说说“胜也爱你,败也爱你”,明眼人一下子就看得出,这样的口号在广大球迷中间是不会有号召力的,它 只能表明一点:国安在乞求怜悯!

  众所周知,球迷(俺指的是大部分球迷)是非常具有功利性和现实性的,球队成绩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球市的兴衰,所 以,那些“败也爱你”的球迷就只剩下寥寥几千人了(这还包括赠票)!第四、说说教练和球员;乔里奇水平的高低,不能以 几场球赛的成绩盖棺定论,这得俱乐部、球员、比赛成绩、球迷、专家等多方面人士和多方面因素来评价,我看还得给乔里奇 更多的时间;再说球员,如果说年轻就是资本的话,那么,国安的球员还要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代价,就这么一群毛头小子,一 群球星坯子,千万要好好把握自己,别学“泡吧三人组”和“招妓六君子”,也别动不动就摆什么球星架子,球还没踢出个名 堂,就忙着卖什么《个人写真集》,记住喽!踢好球就是你们的本份!得啦!哩哩啦啦说了这么多,人家还不一定爱不爱听, 现在的社会啊,少说为佳哦!


相关报道:会诊国安--古月晋人
相关报道:国安队不换教练的5个理由
相关报道:国安:丢掉幻想 准备战斗--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国安再败并非坏事--飞飞1029
相关报道:国安:保级大热门--金汕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