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亚琛小胜晋级有望 谢晖无“攻”而返(4.2)

平局也是胜利--李承鹏评全兴平敖东(4.2)

厦门:谢育新骁勇异常 厦新0-2不敌沈阳海狮(4.2)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2)

辛吉斯击败达文波特赢得爱立信公开赛冠军(4.2)



会诊国安--古月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4日 17:55 体育沙龙网友

  不出许多人所料,联赛战罢三轮,国安三战净墨。甲A付班长的位置把国安俱乐部推向极端尴尬的境地——传统的甲 A三强大概要为保级提前做打算了。难道北京国安真要步昔日辽宁、太阳神和广东宏远的后尘,准备到甲B修炼几年吗?国安 为什么会由昔日的强队成为今天的鱼腩呢?其实,我一直很欣赏国安队,不论是唐鹏举时代的“小快灵”,还是金志扬时代的 “抢快活”或沈祥福时代的整体攻防。无不体现了京城足球特有的风格。北京人的聪明、北京人的大气和北京人的遇强愈强的 不服气精神都是我欣赏的地方(需要说明的是我本人不是北京人)。然而,事过境迁,今天这支国安队已经今非昔比了。经验 和能力的欠缺,使得队形混乱,队员和队员间形不成有效的配合;没有技术突出的队员,撕不开对手的防线。现在的国安队真 是要整体没整体要个人没个人。

  国安的历史上,技术特点鲜明的球员不少,高洪波、曹限东、高峰、邓乐军、谢峰等等。高洪波的抢点和意识;曹限 东的视野和传球;高峰的灵巧和突破;邓乐军的聪明和出众的脚法;谢峰的快速突破及下底传中,至今仍为球迷津津乐道。所 以,当时的国安队特点鲜明,攻击力强,不但深受北京球迷爱戴,而且也是全国球迷比较喜欢的球队之一。

  可是,现在的国安队你根本看不出他有什么特点,场上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三个字“盲、乱、急”。原因大家都明白 :国安队员太年轻了,队中没有几个能拿得住球的人。现在的国安队中特点鲜明的人不是没有,象商毅、高雷蕾、徐云龙等都 是可造之材,但是,他们还稍欠火候,如果有几个老队员带几年,将更有利于他们的成长。不可否认,国安俱乐部是目前国内 俱乐部中操作比较规范的俱乐部之一。我想,俱乐部是希望把国安办成一个超一流俱乐部,至少在国内成为最好的和最规范的 俱乐部。需要说明的是,象大连实德俱乐部那样完全靠政府行政和政策支持的俱乐部,即使年年拿冠军(当然,球迷肯定高兴 ),我认为也不能称其为最好的俱乐部;因为,冠军是拿纳税人的钱买来的,并没有多少让人值得称道得地方。但是,国安俱 乐部可能在认识上出现了偏差,具体操作上出现了问题。

  第一、队伍的年轻化是俱乐部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但是,国安在这方面是否走的太快了。一个队伍首先要保持相对的 稳定,在此基础上再逐步使队伍年轻化。即不能象辽宁那样,等到由于老队员实在打不动而降级后才想到队伍的年轻化。也不 能象现在这样,靠一帮青年军打天下。

  第二、对于老队员及主力队员的退役和转会,有些做法是否太不近人情。对于队员提出退役和转会的要求,应根据不 同情况区别对待。确实是由于年龄和体力的原因要求转会或退役,而队伍中又有更年轻的队员顶上来的,可予以放行;主力队 员不论是出于想换换环境而谋求更大发展的,还是想借机要求提高工资,都是无可非议的。如果该位置确实需要人,而又找不 到适当的内外援顶替,应当适当做工作,使其留下来,等到年轻队员能顶上来,或找到更好的内外援,再考虑放行;如果是属 于屡犯队规,而又屡教不改的害群之马,不论其位置多么重要,决不能姑息迁就,一定要严肃处理,即使由此造成成绩下滑也 在所不辞。这样的队员如果以走要挟,那就请自便。

  第三、对外援的选择是否应多一些理智,少一些盲目和冲动。国安几年来内援的选择还是比较成功的,包括高峰、李 红军、符兵、李东波、商毅、庄毅(虽然因伤没有怎么上场,但其特点还是很适合国安对的风格的)等等,都是价廉物美的球 员,基本都起到应有的作用,特别是高峰、李红军、符兵、商毅更是物超所值。但是,在外援的选择上随意性就太大了。除9 7-98年的“三个火枪手”的组合比较成功外,其它的外援实在是提不起来。尤其是外援罗曼的买断成为国安心中永远的痛 。如果今年的外援能够好一点,国安队的成绩决不会成为现在这样。当国安三轮只进一球时,在鲁能泰山的原国安外援卡西亚 诺已为泰山攻入两球。这种外援选择的随意性在上赛季已经苦头尽吃,可同样的错误为什么还要犯第二次呢?

  第四、近几年来,球迷和媒体指责国安俱乐部出卖当红球星,完全是为了赚钱。我不知道事实是否如此,如果真是如 此,其实也无可厚非。试问,那个俱乐部不想赚钱?问题的关键是这么做是否有杀鸡取卵的嫌疑?什么事情都有一个度,出售 球员在国际上的大小俱乐部都是平常的事,可如果由于出售球员导致球队降级,球员价值也会相应下降,俱乐部的利益也就得 不到保障。如果真想赚钱,方法很多,开发相关产品,出售冠名权、广告位和电视报道权等等。顺便说一句,这些东西可是和 球队的成绩成正比的,据说,今年国安的广告就没有卖出去,不能说和国安队的成绩没有关系吧!

  也许,国安没落的原因不止这些;又也许经过乔老爷的进一步调教,如果小王涛下轮通过体测,国安队的成绩能够出 现较大的反弹。但无论如何,国安确实病了,希望各位帮忙找找病因,希望国安尽快好起来。


相关报道:国安队不换教练的5个理由
相关报道:国安:丢掉幻想 准备战斗--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国安再败并非坏事--飞飞1029
相关报道:国安:保级大热门--金汕
相关报道:答董路:老乔下课拯救不了北京国安--李玄衣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