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1-0的比分非常合理--董路评申花胜国安(4.2)

德乙:亚琛小胜晋级有望 谢晖无“攻”而返(4.2)

平局也是胜利--李承鹏评全兴平敖东(4.2)

申花:卞军发威 1-0小胜国安及赛后新闻发布会(4.2)

厦门:谢育新骁勇异常 厦新0-2不敌沈阳海狮(4.2)



剖析海狮--孙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4日 03:26 辽沈晚报

  海狮队本赛季的变化有目共睹,无论从球队整体的战术打法,还是队员的精神状态,较去年都有长足进步,两平 一胜的战绩无疑给联赛开了一个好头,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真的能使一支球队脱胎换骨吗?

  若从1+1=2的角度上看,海狮队的实力并未增加多少。现在的主力阵容只有外援发生了变化,但去年海狮队 的两名外援的实力也都得到大家普遍认可,由此我们不难看出海狮队新任教头瓦列里带给队伍的变化的原动力是球队整体实力 的增强。刚上任时,有人问瓦列里怎样看海狮队去年的两名外援,当时他的回答很明确地表明了他的态度:他们在场上更像个 人表演。在赶走了这两位极具冲击力的外援后,瓦列里就带着海狮队走上了1+1>2的“正道”。

  从球队的变化上看瓦列里的施教无疑是成功的。初来时对球队的不熟悉反而有助于他重新对队员的能力及特点作 出新的客观的判断,其最终的表现就是场上海狮队员位置的大调换。赛前有人说王广宁打拖后不行,瓦列里就让他打中场的盯 人。陈波射门不行,但提到前场照样搅的对手后防线一团糟。此外,瓦列里对于如何调整队员的状态及情绪更是有一手。谢育 新目前的状态恐怕称其为“第三春”才算合适,而队中其他的队员更像是上紧了发条的齿轮,在场上不停地奔跑,也许他们不 是最好的,但放在一起运行起来却丝丝入扣。再加上海狮队员继承了打法硬朗的特点,如果对付起国内的一些比较“软”的球 队那就更是得心应手。

  1+1可以大于2,接近3,但决不会大过4或5。实力在那摆着,你可以利用技战术来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 也可以利用硬朗的打法和积极的拼抢抑制对方的进攻,但个人实力的不足必然造成一些关键球上的失误,要么错失进攻良机, 要么被对方乘虚而入。两平一胜的成绩并不能代表海狮队真的就是一流队的水平。辽足曾在客场输给厦门三个球,“他们的外 援实在太厉害了”,但到了海狮主场,这三名外援的风采就很难再见到。怎么看2∶0的比分呢?海狮队实力就比厦门强,恐 怕不能这么说。用自己的长处点中对手的死穴,这才是赢球的根本原因,而这也正是瓦列里的过人之处。

  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缺点,海狮队的优势在于全队的拼劲和信心,队员们良好的状态。但他们的弱点同样 明显,排除队员个人实力的因素不说,首先就替补队员储备的严重不足,外援和谢育新就不用说了,即使像陈波,王广宁一旦 受伤下场或遭禁赛,海狮队受到的也绝非是缺少一名队员所造成的影响,海狮队的可用之材太少。其次,海狮队的打法对付一 些较“软”的队伍会特别有效,但如遇到硬碰硬的比赛,结果就很难说,特别是碰上大连这样的打法既硬,实力又强的对手时 ,海狮队恐怕凶多吉少。而其锋线的疲软更是影响其成绩的重要原因,高峰上场也许会有所改观,但锋线上过于依赖一名队员 也很容易被对手盯死,而且高峰和庄毅能否通过今天的体测还尚未可知。

  海狮队尚处在起步阶段,所以希望海狮队的成绩今年就有大的突破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我们还需要更多的耐心 ,如同海狮队还需要更多的时间一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拼”出个明天--孙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