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1-0的比分非常合理--董路评申花胜国安(4.2)

德乙:亚琛小胜晋级有望 谢晖无“攻”而返(4.2)

平局也是胜利--李承鹏评全兴平敖东(4.2)

申花:卞军发威 1-0小胜国安及赛后新闻发布会(4.2)

厦门:谢育新骁勇异常 厦新0-2不敌沈阳海狮(4.2)



中国足球:苍白的热闹--双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4日 00:07 精品购物指南

  两轮联赛后,体育场的上座率日趋下降。正当有关人士在为中国足球鲜有“卖点”焦虑 之际,平安六名球员“ 抢身而出”。

  被曝光“集体嫖娼”后,球员个个急着“辨解”;平安俱乐部的领导上下忙着自圆其说; 大大小小的媒体天天 追踪报道;形形色色的球迷人人说东道西。

  真该感谢这六位“壮士”,他们使中国足坛至少在这几天内没有如黑李逵所说的“淡出 个鸟来”。同时,我们 也真该给大导演谢晋出个点子。眼下,他正忙着拍《女足九号》—— —女足有什么好拍的?她们的素材经人潜心挖掘后,还 不一定会有市场;而男足这会儿,不 需加工,只需实录,就保证有足够的观众。但在纷繁热闹的背后,却分明透露着苍白。

  贝克汉姆、马拉多纳、罗马里奥、埃德蒙多、坎通纳这些国外大牌球星,尽管不时也有 丑闻——私生子、吸毒 、枪击记者、殴打球迷等涌出,但他们让人耻笑之余,脚下还有令人 羡慕的绝活儿。贝克汉姆的长传转移及任意球、马拉多 纳的带球过人、罗马里奥门前的灵敏 嗅觉、埃德蒙多的强力出击以及坎通纳出色的组织才能,无不技惊四座。

  技战术水平的好坏是球员的“物质基础”,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支撑点”,但国内球员的 “物质基础”是什么 ?

  几年前与英格兰队交锋,被人当“猴”耍,场上根本挨不着球;前些时候与日本队过招, 又明显处于下风。“ 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喊了几十年,国内球员们可曾让人看到希望?!

  但偏偏却是这帮小子“先富起来”,一个个腰缠万贯。而最不可思议的却是,“穷困潦倒” 的球迷(与球员年 收入相比),却无时不在地牵挂着他们,更有一些青少年,甚至还拿他们 当自己的行动表帅。

  虽然中国足球职业化进程走了七年,但一切显得是那么的苍白,那么的无奈。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不能承受如此“幽默”--江南空气
相关报道:对中国足球媒体的“严厉批判”--耐心
相关报道:公众:你别想把中国足球搞清楚--七公里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秘闻:足球 好深的湖--方肇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的悲哀--迷惘一戴

热点专栏 --> 论中国足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