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国安令人担心--刘敏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2:00 中国足球报

  为什么国安败走申城?

  敏新视点:国安队客场打申花,总体战略思想是正确的———首先构筑一道坚强的防线,然后利用前场速度较快的队 员打反击。但是在这场比赛中,国安队的防守重心过于偏重后场,尽管下半时前20分钟,国安队将防守重心前提,却未能坚 持住,这里面既有能力不足的原因,也可能有体能上的问题。国安队在中场顶不住申花队的进攻有情可原,但后防线再次出现 纰漏,确实值得深思。

  本场比赛,暴露出国安队阵地防守能力较弱,所失一球集中反映出队伍防守阵型松散,当时申花队在左路策动进攻, 吸引了国安队防线向左路倾斜,而此时右路的防守空虚,对方恰恰抓住了国安队这一薄弱环节,声东击西成功。

  另外,国安队由守转攻的速度不快,快攻组织不力,即便有机会,但没有形成一两种固定的进攻套路,也没有明确的 人员策划快攻,队员大多是想怎么打就怎么打,打到哪儿算哪儿。

  年轻人连输三场球并不可怕,但对于一支征战甲A的球队,连输三场显然不正常。如果这三场比赛结果输了,但比赛 过程能让人看到希望,也是允许的。但看了国安队这三场比赛,让人非常担心。

  为什么两队表现出的技术能力差异较大?

  敏新点评:国安队的近期表现反映出,他们准备期的战术训练不足,而且磨合得不好;而申花队已经换了几位外籍教 练,应该能够找到自己的风格上的准确定位,正由于过去几年的积淀,使他们得以在现在厚积薄发。

  为什么申花队越打越好?

  敏新点评:申花队主教练彼德洛维奇非常值得研究,甲A 前两轮申花采用的是“352”阵型,虽然第二场在主场 赢了敖东队,但队员的能力与他的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本场比赛,申花队的阵型为“442”,这显然不是彼德洛维奇的初 衷。但从这场申花队的表现看,他们正在找回老上海队的传统感觉,水平也正在回升,这说明,彼德洛维奇比较善于听取中方 教练的意见,正是双方的沟通,使他们在比赛中达成了一致。当然,申花队在解决进球的环节上也存在问题,需要今后解决。

  为什么两队的中场组织都不流畅?

  敏新点评:虽然两队的中场发挥都不是很出色,但申花队明显比国安强,他们的攻击面比国安队宽。两队中场之所以 给人不流畅的感觉,主要是组织不太干净利落。

  国安的三名外援表现如何?

  敏新点评:罗曼的身材比较瘦弱,冲击力有些不足,如果其他球员不能为他传出有威胁的球,他技术娴熟的特长得不 到应有的发挥;阿玛亚踢球兢兢业业,可身体素质一般,作用不大;别科维奇表现最好,作为一名中卫,其价值在场上得到了 应有的体现。


相关报道:国安:创世纪的惨败 无聊的纪录--过时
相关报道:笑谈国安--李冬宝
相关报道:国安三连败 应该看出点什么了!--过时
相关报道:北京国安走上“没落万达”之路--晓德
相关报道:国安队易帅的六大理由--方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