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让我们感受真诚--明月彩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4月02日15:50 体育沙龙网友

  不管怎么说深圳平安队六球员夜不归宿是一个事实,尽管俱乐部祭起了达摩克力斯的剑,对这六名球员做了据说是该 俱乐部有史以来处分球员罪严厉的一次举措。显示了“乱世用重典”的决心和能力。但是,随之而来的是该俱乐部一些列表态 声明,包括该俱乐部下榻的什么“樱花大酒店”也出面“辟谣”。显然,《足球》是捅了一个马蜂窝,制造了新千年我们足球 职业联赛的第一个大新闻。问题的实质在于,到底是谁在说谎?是《足球》还是深圳平安?利用“排他法”我相信这其中必然 有一个是在说假话。

  是深圳队的主教练塔瓦雷斯在第一时间把这则消息传递出去的,那么老塔的用意何在?眼下有人说:老塔奸险,他接 受平安队以后曾夸下海口:“要把深圳平安带入前五名”,两轮过去老他发现他的这支队伍并不具备冲击甲A前五名的实力, 于是老塔想出了这么一个毒计,从队伍内下手,抓住几个球员的尾巴,然后顺理成章的为自己的食言找一个借口。另一种说法 更耐人寻味“老塔为人很率真,是一个眼睛里揉不进去沙子的人,他用他的巴西人独特的思维方式来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所 以引出了这个风波。”还有另外一种说法“塔瓦雷斯出尔反尔,这是他的张狂性格所决定的。”说法多多,到底那一种是真的 ?也许我们没有办法演绎出当时的每一个人的真实心境,但是,面对深圳足球俱乐部的表态,我感到从良心的角度来说这种解 释和说法是不足以平息众怒的。

  对于老塔的为人我不想评价太多,这是一个永远有着新闻话题的人物,对于他在松日、他在四川的新闻话题已经足够 说明这一点,我们一向严肃的央视体育节目居然能为他专门制作一期节目,从心里说,在国外教头中个性张扬的塔瓦雷斯是联 赛以来取得成绩不俗的为数不多的外教之一。但是,他的张扬的个性也给他带来了许多麻烦,挨骂得是他,挨打的也是他,但 是,面对他不容置疑的执教成绩服不服气的人都得暗自称赞。但是,这一次关于他的六名球员的表态显然老塔是犯了一个最违 背常识的错误,那就是:在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的第一时间老塔不应当张扬,而是应当低调处理,最起码也得征求俱乐部的意见 ,老塔以主教练的身份做了主,请来了新闻记者,把天捅了个大窟窿。从这一点说,我认为老塔可爱,因为他没有中国人的那 种处心积虑,那种思前想后。但是,老塔在报上又表态说:记者歪曲了他的意思,把事实夸大了。这就让人看不懂了,前鞠后 躬的表态,让人们有理由怀疑这件事情的真实性。问题的实质在于事发的当天你老塔和你的教练组是不是象报社所描绘的那样 几乎是“捉奸在床”。如果是,那《足球》报就没什么错。如果不是,那就有三种可能,第一种就是你老塔别有用心的制造这 个噱头,蓄意夸大事实,达到你不可告人的目的。如果不是那就是《足球》报听风是雨,恶意的夸大事实,当然还有第三种假 设,那就是你老塔就是一个出尔反尔的人。现在事实的真相被人为地蒙蔽了起来,多了几分玄学的色彩。《足球》报说自己是 言之凿凿,平安俱乐部说是无中生有,看来一时半会儿大嫂是公是母说不大清楚。

  深圳平安俱乐部的表态和处理决定也很坚决,但是,你细细品来总有一种不尽然的滋味搅和在里面。俱乐部队六名球 员的处理不可谓不严厉,又是罚款又是除名。但是,俱乐部的表态让人们如坠云雾不知所踪。俱乐部开除了3名球员,重罚了 3名球员,但是,俱乐部对《球报》的表态让我们感到不知所从,俱乐部的大意是《足球》报肆意夸大事实,所用的题目及其 “抢眼”,什么叫“深圳平安六球员招妓”?这题目太具有煽动性和蛊惑性。但是,深圳俱乐部的处理决定中又分明说道:这 六名球员是严重的为反队规队纪。这其中的玄妙在于谁能说得清楚在那段时间里这六名球员哪里去了?干了些什么?违反了一 种什么样的队规队纪?难道就是一般的违反队规队纪就可以招来罚款上万元,开除出队的处分吗?

  其实,我们在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实在是有些无奈何可笑。球员也是人,正常的人,七情六欲的人,你难道非的用中 世纪得的“禁欲主义”来要求他们,也实在不尽情理,但是,面对中国足球那糟糕的成绩,面对那些没有民族自尊心的球员, 面对那些不知洁身自好的球员,人们也就生出了这许多话题。

  作为新闻舆论《足球》报披露这件事情的本身没有任何错误,问题的实质在于《足球》报有没有夸大其词,有没有有 意渲染这件事情。也许面对深圳平安俱乐部的指控和樱花酒店的反驳《足球》报会把他们知道的事实真相说出来,也许《足球 》报就是在蓄意制造“事端”唯恐绿茵不乱。

  球迷的无辜在于他们的一腔热血换来兜头的冰水。所以他们要愤怒,他们要喧嚣!

  我宁愿相信塔瓦雷斯的有口无心,我觉得老塔尽管是一个制造新闻的人,是一个制造麻烦的人,但是,他不会有那么 多的心计,不会有那么多的狡诈。我们也不妨从一个真正的职业教练的角度看这个问题:当你发现你的球员在大赛前后有如此 表现你会如何?老塔的几年为人告诉我们,他是一个敢说敢做的人,是一个狡诈又不失可爱本性的人,这件事的起因是有他而 生,会不会由他而灭?

  也许这件事情又是一个没有结局的结局,不告而终。也许是会把天捅出一个窟窿,兜出中国足球的见不得人的“牛黄 狗宝”。不论是那一种结局我们都不感到意外,但是,发自内心的说:进入了七年的中国足球真的呼唤真诚!

  你们能不能让下你们的人感受真诚?


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明月彩云:很难看的上半场--中国VS马尔代夫 (2001/4/22 20:20)
明月彩云:未庄足球纪事之二 (2001/4/16 11:37)
明月彩云:深圳你还是差火候--深圳VS大连全场印象 (2001/4/8 20:20)
明月彩云:看球迷几近疯狂神态 我为西北狼喝彩 (2001/3/29 21:45)
平安球员违纪事件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