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巴特尔作客新浪网与网友聊天实录(3.28)

谢军决战卡尔波夫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3.28)

实德:郝海东 决不放弃出国踢球的念头(3.28)

世界围棋团体赛决赛:李昌镐完胜马晓春(3.28)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榜(截至3月28日)(3.28)



我们的足球圈--高举进攻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0日 13:21 体育沙龙网友

  平安事件对于中国足坛来说可能还刚刚开始,但对于姚立等三名年轻人来说,这件事情已经结束了。或许他们并不冤 ,但这个结果却透露着明显的不公平。犯事的明明不止三人,为什么处罚上还要有亲舒之分?是不是老队员就可以有特权,新 来的外人就可以当替罪羊?是不是当这些“腕儿”对球队保级还有用处的时候,就可以让他们为所欲为?

  近期又传出了高峰在沈阳的丑闻。不排除有记者借此时机进行炒作的成分,但这同时也说明了,如果记者在中国足坛 想找出这样的事情炒作,素材并不是很难找。中国俱乐部在管理球星方面实在称不上职业,有着太多的人情和其他的微妙因素 在内。当然这也和目前的社会情况有关,请看看咱们中国的“圈内人士”对平安事件的反应吧:

  某教练说,据内行人士意见,赛前干那种事并不影响比赛,场上跑不动与违纪行为没有直接的关联(言下之意塔瓦雷 斯根本就不应该管)。我们的前国家队主帅“大戚”第一句话是:塔瓦雷斯可真够阴的。他的意思是塔瓦可以借这件事来推托 联赛成绩不佳的责任。一名违纪球员还说,我违纪可以处罚我,为什么通报新闻界?

  说老实话,看了这些人的言论,我感到一阵恶心。不影响比赛就可以出去嫖妓?不知道这位圈内人士还有没有法律和 道德的概念。再者说,有谁说过“不影响比赛”就可以违纪吗?虽然制定纪律的最终目的是保证比赛质量,但它既然制定了, 就是要人遵守的。难怪足球圈内违法乱纪的事情那么多了,原来圈内人士都是这么想的。再瞧瞧咱们大戚,我就不明白“够阴 的”阴在哪儿。恐怕只有某些人才会在联赛才开始两轮就想着推卸责任了。任何一个教练带队都有可能失败,目前联赛刚刚开 始,谁胜谁败还不好说,偏偏就有人的脑子已经转到责任上去了。塔瓦雷斯用得着推卸责任吗?“不进前五名奖金一分不拿” 这句话人家可是掷地有声,换了国内教练有人敢说吗?恐怕小算盘早已打得飞快。连前国家队教练都这么想,可想而知其他人 是什么德行了。

  最后说说那位愤愤不平的球员吧。我想代表全国球迷问一句:你有什么资格愤愤不平?难道不是我们更应该愤怒吗? 没有球迷的支持,你能赚得了那么多钱吗?把事情捅给新闻界有什么错?我们广大球迷是你们的衣食父母,本来就应该拥有知 情权。你还在鸣不平,那球迷怎么办?岂不是只有上吊了?塔瓦雷斯的做法可以说是对球迷负责的,国外许多知名俱乐部也是 这么做的。

  只要中国的社会状况一天不改变,这些事情就一天不能杜绝。我们老是强调国情论,似乎其他人应该来适应我们的国 情。其实不然,事实证明我们的国情是落后的国情,应该改的是我们自己。目前聘请外籍教练的俱乐部很多都是叶公好龙,等 到外国人真正带来了先进的东西,俱乐部又开始瞻前顾后,犹犹豫豫。乔利奇就是一例,在上一战对泰达的比赛中,国安的一 群年轻小将表现的可以说相当不错,输就输在经验上。另外据说队员因为有对抗乔利奇的情绪而在场上贯彻战术不力。这时候 就最需要俱乐部给主教练以坚定的支持。可惜国安俱乐部在成绩和某些人的压力下开始退缩,表态也模糊不清。可以想象如果 乔利奇下台,接替他的教练会重新重用一些例如王少磊、谢朝阳之类的老队员。成绩也许会上去,但恐怕不会再有发展余地。 此是题外话,不多说。作为一个普通的球迷,作为圈外人,我能说的只有这么多。


相关报道:是谁羞辱了中国足球?--侯子
相关报道:请爱护中国足球
相关报道:看看中国足球--晕眩
相关报道:米卢正在加速中国足球国际化的进程--大兵
相关报道:网络时代的中国足球

热点专栏 --> 论中国足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