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3.25)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3.25)



足球像是无尽的长跑--董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12:33 新报-北京足球

  如果是一名左前卫,跑到球门右侧射门得分不算什么;如果一名左后卫跑到球门左侧射门得分也不算什么;但如果是 一名左后卫跑到球门右侧破门得分,那绝对可以称之为“罕见的奇迹”。

  沪吉之战,申花队的国脚吴承瑛便创造了这么一个“奇迹”。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左后卫巴西人卡洛斯或者意大利 人马尔蒂尼也很少能创造出的奇迹(定位球进攻除外)。

  在当今落后的中国足球也流行着“位置职责”与“位置感”这样的先进足球概念的时候,吴承瑛的擅离职守显得是那 么的格格不入……但他却因此而成了申花队取胜的功臣。

  说白了,还是那句老话:甭管黑猫、白猫,逮住耗子就是好猫。

  霍顿被李辉给灭了,而且灭得很惨。一直搞不懂霍顿为什么还要执意留在中国,难道就为了一个“证明自己”?“从 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的名言,造就了很多人,但也毁灭了更多的人——就像是已经赌输了的赌徒,为了翻本非要继续赌 下去一样,最后“血本无归”的人终要比“成功翻本”的多得多。

  如果你“跌倒”了,就是想“爬起来”,那么,“从哪里跌倒就从别处爬起来”也没什么——爬起来是惟一目的,从 哪爬来起则是方式方法。真担心霍顿明年会带一支中国乙级队去冲击甲B。

  其实,霍顿应当明白:率领中国队冲进世界杯的人至今没有,但率领甲B冲A成功的人则是每年两个——您即使率上 海浦东冲A成功,充其量不也就证明自己和戚务生、迟尚斌的执教水平“不相上下”吗?

  有人说爱情像是长跑,其实足球才是无尽的长跑。姑且不说联赛年年搞,单说每一个赛季的联赛也是漫漫的征战无法 歇歇脚。实德刚露冠军相,就挨了隆鑫当头一棒;鲁能才落低谷,就又见高潮来;厦门“黑马”马踏连营之后便是马失前蹄; 全兴“大曲”碌碌无为之后便是大有作为……

  人常说:一两场比赛说什么都有点早;中国足球都三五十年了,谁又能将其说得明白?想来想去,足球说到底就是一 个字:“踢!”;两个字:“踢吧!”;三个字:“踢下去!”;四个字:“踢就是了”……

  像长跑的足球,需要的是那种“慢慢地陪着你跑”的精神与耐力……


相关报道:乔利奇--“一个外国人很不容易”--董路
相关报道:春天来了 中国足球的冬天开始了--晓德
相关报道:足球是一次嚣张--歧人
相关报道:我们的足球缺什么?--李冬宝
相关报道:我喜欢的中国足球--runfaster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