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花样滑世锦赛将揭幕 申雪赵宏博力攀新高(3.23)

“严打”兴奋剂 半数奥运选手接受飞行药检(3.23)

海狮:“得中场者得天下”--客场挑战辽宁前瞻(3.23)

韩国队剑指亚洲杯 许丁茂立志改写历史(3.23)

世界围棋团体赛:常昊再胜山田规三生(3.23)



我喜欢的中国足球--runfaster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5日 13:29 体育沙龙网友

  在一个向前看的年代,怀旧情绪照例是不受欢迎的。但是,过去曾经真实拥有的快乐,的确可以给我们指引寻找新快 乐的方向……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虽然中国足球带给我们大家的苦涩远远多过喜悦,可是也让那些少得可怜的快乐更加刻骨铭心。

  记忆中最欢欣鼓舞的比赛,却是我们输了球的一场比赛——1987年6月(?),徐根宝率领他的国家二队,在南 京迎战由刚刚与AC米兰签约的古力特领军的荷兰埃因霍温队。当时的中国二队里有高洪波、徐晖、李晓、涂胜桥、江津、大 小王涛等人,中国队最终是以0:2输了,但是上上下下都非常满意,非常兴奋。什麽原因呢?因为比赛的过程,比赛的内容 带给我们快乐——自始至终,双方队员斗志高昂,针锋相对,攻防高速转换,传接配合流畅,心态平和放松,组织策动干净清 楚,双方的每次进攻几乎都以精彩的射门来结束……输球有什麽关系呢?球迷需要的只是一场双方全身心投入的比赛,一场双 方球员脑体行动一致的比赛,一场让球迷感到舒畅、气顺的比赛,虽然可能会有些遗憾,可是觉得还真不错的比赛。

  我们现在还有这样的比赛吗?我不知道看完上周山东对云南比赛的其他球迷怎麽看,反正我只感到悲哀——上赛季的 职业联赛冠军队比赛内容如此贫乏,如此缺乏智慧,除了亢奋地往前冲,球员甚至好象不知道足球是十一个人的运动!我们可 以寄希望于谁呢?我的耳边还回响着健力宝小将们刚回国时爱说的那句话“哦,这球有想法!”我不知道现在他们更喜欢说什 麽,可是,我的确没有再见到有想法的球。

  我要的不多,可是你能给我吗?——多一点斗志,少一点斗气;多一点智慧,少一点蛮力;多一点配合,少一点单干 ;多一点牺牲,少一点自我;多一点自信,少一点狂妄;多一点学习,少一点泡吧……多一点想法吧!是谁埋葬了中国足球的 想法?是谁在播种中国足球新的想法?在新赛季的第二轮比赛,我们可以期待谁带给我们真实的而非虚幻的“想法”?我们可 以期待你吗——大连实德?也许。也许还有天津泰达、重庆隆鑫、深圳平安。今天下午,请给球迷一点希望。

   


相关报道:唤醒中国足球--小博
相关报道:自娱自乐的中国足球--老刀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最近有点烦--中华俊杰
相关报道:如果中国足球是股票--信号灯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批判之精神领袖之荒谬--夜灯

热点专栏 --> 论中国足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