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英超:贝克汉姆的“光头”太无聊了(3.20)

足协公布国家集训队新名单 郝海东落选(3.20)

中日之战 10个意味深长的镜头(3.20)

评论:春兰杯转播纠纷的“三个效应”(3.20)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 中韩瓜分五项冠军(3.20)



甲A开局沉闷并非保守--刘敏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2日 11:51 中国足球报

  2000赛季甲A联赛战火初燃,足球名宿刘敏新以其独特的视角对甲A揭幕战进行了点评。

  为什么深川之战较沉闷?

  敏新点评:每年头一场比赛打得沉闷很正常。由于距上赛季结束已有三个多月,在这段时期内各球队均没有正式 比赛可打,心理、技战术等方面的准备显得不十分充足。就平安对全兴这场比赛,两队对对方都比较了解,因此在排兵布阵、 战术安排上都很谨慎。全兴队本场将防守的重点放在了后场,而平安队则将防线扩至中后场。双方的密集防守给对方的中场组 织、前场进攻都带来了很大困难,所以比赛显得沉闷。另外,从这场比赛中也反映出,我们的球队破密集防守的能力还较差, 这具有普遍现象。

  为什么平安任意球无建树?

  敏新点评:平安队的前场任意球基本是由哈吉和彭伟国主罚,但他们罚任意球的方式过于单调,哈吉大多是一脚 直接射门,球非高即偏;彭伟国的射门也基本是一种形式,这种单调的罚任意球方式不仅缺乏悬念,也使对方很容易防守。再 有,平安队的制空能力不够强,也是他们无法在任意球上得分的一个因素。?

  为什么彭伟国表现不理想?

  敏新点评:深川之战双方拼抢激烈,两队身体接触多,而彭伟国身体比较单薄,对抗能力略差,因此在这方面较 吃亏。除此之外,彭伟国转入平安队时间不长,其他队员在与他的配合上还没有形成真正的默契,也是他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不 够突出的原因。

  为什么两队的进攻不犀利?

  敏新点评:本场比赛双方都比较注重防守,使得进攻的难度加大。如果单从攻击方式看,两队的攻击手段单调, 特别是在中场断球后,第一时间发动快速进攻的能力差,要么贻误战机,要么质量不高,这也是甲A各队普遍存在的问题。

  敏新视点:塔瓦雷斯比米罗西适应甲A联赛这场比赛虽然两队都比较注重防守,但两队主教练的思路却不太相同 。塔瓦雷斯在甲A执教已近三年,应该说他对甲A的情况了如指掌,本场比赛采取稳守反击的策略是出于对平安队实力的考虑 。米罗西虽然在’97赛季执教过全兴队,但现在的甲A跟过去相比已发生了很大变化,他需要重新熟悉,所以在这场比赛中 显得有些保守。?

  本场比赛反映出两队在纵深防守上进行了一些研究,效果基本得到了体现,但在进攻上,缺少办法。场上有球区 域的配合较少,无球队员与有球队员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不强。进攻时,特别是由守转攻的一刹那,阵型缺少变化。另外,定 位球的问题我们已经提了很多年,可在这方面下的功夫还是不够,也不够重视。


相关报道:内分泌失调 甲A第一轮印象--无尽的夜
相关报道:米卢“飞行计划”打乱甲A--廷生
相关报道:我看甲A--小鱼仙
相关报道:变与不变的甲A--张斌
相关报道:甲A:序曲无序 弱旅不弱--周文渊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