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CBA“乔丹”因伤错过NBA 魔术召唤胡卫东始末(3.14)

备战奥运 国家男子篮球集训队组建(3.14)

香港队加盟男篮联赛的四大问题(3.14)

专访李铁:3.15我和中田有个约会(3.14)

亚洲足球先生五名候选 孙雯一女敌四男(3.14)



中国队 鱼腩队?--中华俊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6日 18:30 体育沙龙网友

   万千球迷关注的中日足球对抗赛在“激战”九十多分钟后终于在日本神户综合运动公园竞技场“完满”的落幕,如 果你没看比赛过程只看最后的比分0:0的话,那么你一定会认为这场大家势均力敌、不相仲伯;但如果你看了这场比赛,你 就会认为这可能是一场攻防练习赛,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攻防训练!

  士别三日,当括目相看。早前常常是我们手下败将的日本人现在强大了,强大得令人可怕,强大得视中国队如草芥, 强大得把中国队打得找不着北,强大得把中国玩于股掌之中,强大得把中国队压在了中国队的半场上。这场中日对抗赛最后的 比分虽然是平局,但从场面上看,中国队处于绝对的劣势。在赛前或许根本没人想到过会出现这种场面,就算最悲观的球迷也 不会想到这种场面。有谁会想到中国队没有组织过一次象样的进攻,没有多少有威胁的射门,在进攻中基本上没过中场就被日 本人拦截了,要不就是从后场漫无目的地将球长传到前场了事,最后球还是控制在日本人的脚下,在电视画面上几乎没有看见 过我们中国的前锋球员;赛前被认为是看点之一的“李中”对话,最后也只是以中田英寿的出色表现和李铁的碌碌无为而告终 ,“李中”对话在现在看来只是一个笑话而已,一个李铁狂妄自大的笑话,一个中田教李铁怎么样才能做好一个中场球员的笑 话;看看日本人组织有序、丝毫不乱、攻防兼备的中场,看看中田英寿绝妙的传球和被侵犯后无耐的笑脸我们知道了什么可叫 球星风彩什么叫做技术和怎样才是一个职业球员;再看看被米卢认为中国最好球员之一李铁的现场表现我们才会更加明白什么 叫做自高自大、说的比唱歌还好听。看看以前曾说过和亚洲球队比赛是“大人打小孩”的范大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日本人用并 不高明的射术狂轰滥炸自己的大门,我们才会真正理解到什么才是“大人打小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做盲目自信。这场比赛 自始至终差不多都是在中国的后场进行着,都是日本人一浪高过一浪的狂攻中进行着,都是在中国球员疲于奔命中进行着,要 不是城彰二和中山雅史忘了把自己的射门鞋带来球场,要不是江津出色的表现,要不是中国队运气好一点,只学会龟缩在自己 禁区里的中国队不知要被日本人洞穿多少次大门。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和日本队根本就不是在同一档次,看看球场上的两队表现还真以为日本队正在和一个鱼腩队打 比赛,或许现在对于日本队来说中国队确实是一个鱼腩队了。日本人在进步,韩国人也正在进步,世界足球不断地进步着,但 中国足球却似乎在原地踏步,不管你愿不愿意,不管你承不承认,从这场比赛中我们就可以看出来,现实是最好的证明。如果 中国球员还是固步自封、坐井观天,如果中国足协只是眼直直地盯着空中飞舞的钞票而不多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想一想,如果中 国足协每年都被假球、黑哨等之类的东西搞得焦头烂额而不想想中国足球体制上是否应该改革,那么有一在中国队真的成为了 亚洲的鱼腩队也不是我们杞人忧天!


相关报道:米卢会捧回冠军奖杯吗?--中华俊杰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