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CBA“乔丹”因伤错过NBA 魔术召唤胡卫东始末(3.14)

备战奥运 国家男子篮球集训队组建(3.14)

香港队加盟男篮联赛的四大问题(3.14)

专访李铁:3.15我和中田有个约会(3.14)

亚洲足球先生五名候选 孙雯一女敌四男(3.14)



由中日足球对抗赛所想到的--bgtree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6日 13:25 体育沙龙网友

   看完这场球,心里就有些话想说。

  暂且不说技术水平、心理素质、队员能力这些一说起来就让咱中国球迷舌头发短的东西,就只想先说说中田英寿。

  为啥咱那么多球员不说,非得说他?先看几个场景再说。

  场景一:中田中场带球,接连盘过李明、申思、李铁三员中国之队“中场大将”,范志毅见势不好,冲上来一个技术 犯规,把中田放倒在禁区前沿(这种技术犯规要按我的足球水平来说总觉得该给发张牌子吧),可裁判同志只判了任意球。看 中田,没有对裁判有任何表示,慢慢从地上爬起来,居然脸上还有微笑……

  场景二:中田中场拿球又被我方某球员铲倒,裁判鸣哨,此队员爬起来扭身就走,没啥关系,反正又不是故意踢人( 不过在我的印象里,好象人家欧洲五大联赛的队员都要过来拍拍对方表示歉意吧)。再看中田,很平和地站起来,向裁判说着 什么,脸上仍然带着微笑……

  场景三:…… …… …… ……

  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这样的场面在这场比赛里多少也有那么几次,我好象也没有故意渲染很多吧。

  这场比赛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中田脸上的微笑。

  从他脸上的微笑,我们看到的是轻松,是温和,是大度的风范。这是否也是职业球员所具备的基本特征?我不知道, 反正在国内的联赛里面我是看不到这种微笑。

  这场比赛,中田的微笑一直都在吸引着我的目光。从他的微笑,我好象看到了真正足球职业球员的素质,没有故意报 复,没有刻意刁难,没有装腔作势,更没有“苦大仇深”……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随意。今天我不想说中田的场上表现, 他的传球组织有多突出,他的个人技术有多实用,他的微笑足以让我叹服。也就是在意甲的两年时间,从佩鲁贾到罗马,从绝 对中场主力到做罗马做托蒂的配角,好象意甲的职业氛围把他刻画得更加突出,在亚洲似忽已无人出其右。

  我们的球员到国外踢球的也已经有了那么几个,小范、继海……也有两年了罢,可为什么还是那么不成熟,见火就着 ,一次又一次地吃着裁判大人的亏,可又一次一次地再犯,他们可能是学到了一些先进的东西,可职业球员最起码的东西呢?

  我这不是长他人的志气,不是说小日本有了中田就上了天了,小日本也有特傻的,象城彰二就是一个,场上的话总是 特别多,刚开场没多长时间的时候,李铁把他铲倒,爬起来就骂骂咧咧,还面对着摄像机狠狠啐了小范一口,相信大家也都看 到了,多不是玩意儿。全场也没见他拿过几次球,也没个前锋的样儿,就这样的还跟西甲混,我看到头来也就是个三浦第二。

  但是我却还有一丝耽心,小日本有了中田一个,也许很快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到那时候,我们的球员如果还是在 场上只知道跟裁判急扯白脸地较劲,那就真得完了。

  可能很长一段时间,我也不会忘记中田的微笑。


相关报道:看中国足球黑幕有感--bgtree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