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CBA“乔丹”因伤错过NBA 魔术召唤胡卫东始末(3.14)

备战奥运 国家男子篮球集训队组建(3.14)

香港队加盟男篮联赛的四大问题(3.14)

专访李铁:3.15我和中田有个约会(3.14)

亚洲足球先生五名候选 孙雯一女敌四男(3.14)



“冲A军团”何其多 析甲B一大热点--小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6日 10:42 长江日报

  将于本周六开打的甲B联赛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参赛的12支队伍中,至少有6支队喊出了“冲上甲A”的口号 ,而且大家互不买账,一家比一家喊得响亮。

  每年联赛总共只有两张甲A“入场券”,为什么今年有那么多的队伍要挤上这座“独木桥”呢?

  “没有钱保级,有钱就冲A”

  这是一种无奈的现象。相比甲A联赛,中国的甲B联赛长期处于“技战术贫乏”的泥淖。很多球队的水平属于“头碰 头、脚碰脚”,难分高下。去年联赛的后半期,居然有7支球队理论上存在冲A的希望,另外5支球队都有降级的可能,奇怪 的是,没有一支球队处于“中间状态”。

  在这种情况下,甲B流行起这样一句话:“没有钱保级,有钱就冲A”。广州太阳神俱乐部的一位老总前不久曾坦言 ,关键时候,决定球队冲A的因素就是俱乐部的经济实力。这位老总的牢骚虽然有点偏颇,但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一种现实 。

  这方面最具典型意义的是江苏舜天队。这支球队去年因为经费太缺而苦苦保级。今年,随着资金来源的增加,俱乐部 的“胃口”一下大了起来,从聘请主教练开始就打起了冲A的算盘。

  这种经济实力决定冲A前景的“老皇历”,今年还管不管用?

  对此,不少圈内人认为,随着一批国产名教练和霍顿等外籍教练的加盟,甲B联赛的水平有望上一个档次。那种光靠 堆积金钱冲击甲A的做法,将会成为历史。

  不排除炒作因素

  对一些球队来说,无论从俱乐部的投入,还是球队目前的实力分析,提出冲A口号都显得自不量力。那么,他们为什 么还要凑这个“热闹”,搅这趟“浑水”呢?

  仔细分析,其中不排除炒作因素。原来,在市场经济的氛围中,不少精明的俱乐部通过审时度势,开始把冲A的口号 作为俱乐部市场运作的一种手段。

  在这方面,南粤3支球队的“投机色彩”最浓。今年联赛前,松日、宏远和太阳神都急匆匆地亮出了冲A的大旗。近 年来,南粤的“金牌球市”受到严重冲击。几支球队在主场确定上不得不走出广东,“远嫁他乡”。松日前两年一直把主场设 在贵阳。为了在“卖”出主场时有个好价钱,一些球队索性亮出了冲A的口号,既炒热主场球市,也借机抬高自己的身价。

  如此炒作,其实也属事出无奈。目前,国内的不少甲B球队基本上属于“输血型”。一支球队每年的投入最少也得1 000多万,而依靠广告收入和产业开发,根本无法填补这一“黑洞”。为了多吸引观众和赞助商,俱乐部只得在运作上多加 “包装”。

  谁是“真命天子”

  面对眼前这支庞大的“冲A军团”,实在很难分清谁是“真命天子”。不过,如果细心做些去伪存真的工作,还是可 以看出今年甲B冲A形势的大致脉络。

  排在今年甲B冲A第一梯队的,还是去年斗得难分难解的成都五牛和浦东联洋8848队。五牛队去年在主帅陈亦明 的率领下,冲A只差一口气。今年陈亦明不但请来前国家队主帅苏永舜辅佐,而且花高价买来了3位外援和2位来自甲A的内 援。加上俱乐部今年在投入上的加大,五牛将是今年的冲A大热门。浦东联洋8848队今年“动作”也很大,不但召来了霍 顿执教,而且在内外援配备上也达到了球队组建以来的最高水平。

  处于第二梯队的应该是红桃K、宏远和八一。殷立华执教的红桃K队虽然没有提出冲A的口号,但这支球队很可能成 为今年影响很多球队冲A的最大变数。最后一批冲A后备球队是江苏舜天和太阳神。这两支球队刚刚从低谷中走出,他们的希 望应该在明年。

  当然,中国的甲B赛场向来以风云多变而著称,由于影响球队冲A的因素太复杂,说不准,哪支球队又会像去年的红 塔那样成为一匹“黑马”。


相关报道:第一轮甲B赛果预测--ljmbgy
相关报道:今年甲B胜甲A--何世晖
相关报道:天堂有路 地狱无门 甲B升组降级形势分析--柳平
相关报道:龙年甲B有好戏--李皮
相关报道:甲B龙虎斗:外援篇--谢明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