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CBA“乔丹”因伤错过NBA 魔术召唤胡卫东始末(3.14)

备战奥运 国家男子篮球集训队组建(3.14)

香港队加盟男篮联赛的四大问题(3.14)

专访李铁:3.15我和中田有个约会(3.14)

亚洲足球先生五名候选 孙雯一女敌四男(3.14)



还是缺一个进攻中场--曾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6日 01:54 体育沙龙网友

  中日之战,中国队到下半场后半段才有几次像样的攻势,似乎与小日本的差距是拉得太大了,但以我个人看来,只是 差中田英寿这样的中场球员而已。并不是说中田英寿这样的小杂毛有什么了不起,事实从他到意大利一开始,我就觉得这样一 个球员,不要说在欧洲,在亚洲也能找出一大群出来,至于为什么中田会大红大紫,只不过他是一个能移动的“提款机”,能 从他身上赚那些日本白痴球迷的钱而已。

  中国有像中田英寿这样的球员吗?很可惜,好几年我都没有看到。说句实话,马明宇、申思、李明、张效瑞、李金羽 这些球员都有一些优秀进攻中场的素质,但只是有一些而已,不知道是中国传统的足球思想的影响,还是这几年的外教,施拉 普纳、霍顿之流的只注重后腰的选择,对于中前场的连接者——前腰却一直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看张效瑞的浮浮沉沉就知道 了,其实他的特点就是会粘球,至于传球的技术还要待磨练,但霍顿竟要求他大练防守,将一块好好的前腰材料变成了一个在 中线附近粘球,在后场瞎跑的平庸中场,这是在九强赛这是让我最难受的一个事实。至于中国传统的足球观念,似乎只会下底 传中,两翼齐飞,至于需要前腰这样的球员进行中路渗透,对不起,好象我真的一直都看不到有这样的迹象。

  虽然一个中场球员的有无对一支球队的改变作用有限,但这场中日对抗赛黄健祥老说:“人家日本的足球风格已经接 近世界先进水平了,中国队还是那个样。”什么先进水平,就是多了一个中田英寿这样一个能承前启后、左右逢源的球员,两 支水平相当的球队如果其中一支进攻方法多样,自然能占得上风,只是这场球小日本实在占得太多,让人有点惊讶而已。

  现在中国队各个位置上,在亚洲来说都有一流,甚至超一流的球员(别有鸡蛋扔我,你,就是你,还扔,还仍……) ,从守门员一直数到前锋,中国队可谓人才济济(哎呀,你又扔中我了!),但可惜,偏偏缺一个像样的前腰。

  真的找不到吗?可以让米卢去刻意发掘一个,也可以让他刻意培养一个,其实应该是很简单的事,只要他找张效瑞等 球员来谈谈心:“放心吧,你不需要老回来协防,只要大胆控球、大胆传球,有失误我也不会怪你。”再让其他球员在比赛时 有意保护这位进攻核心,几场热身赛下来,就不用流着口水去羡慕别人有什么中田英寿的之类的东东了。

  不管中国队输了多少场关键比赛,我始终认为这是一支有相当实力的队伍;不管这场中日对抗赛中国队的场面有多难 看,我始终觉得小日本不会是我们的对手。(终于写完了,我要找鸡蛋,找西红柿,我要报仇!)


相关报道:观中日对抗赛有感--大盼盼
相关报道:中日之战看米卢用意--漓江烟雨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观后感--ljmbgy
相关报道:中日之战中国球员评分--唐大炮
相关报道:勿谈抗日 写在315中日之战之前--独孤无血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