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CBA“乔丹”因伤错过NBA 魔术召唤胡卫东始末(3.14)

备战奥运 国家男子篮球集训队组建(3.14)

香港队加盟男篮联赛的四大问题(3.14)

专访李铁:3.15我和中田有个约会(3.14)

亚洲足球先生五名候选 孙雯一女敌四男(3.14)



此拉丁与彼拉丁--邻家小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6日 00:28 体育沙龙网友

  米卢之所以能成为中国队的新任教练,据说是因为他在中国足协事先划定的欧洲拉丁派圈子内。中国足协之所以要选 欧洲拉丁派的教练,无外乎是想让中国队走欧洲拉丁派的路子。按照中国足协的划分,日本队主教练特鲁西埃应该也是欧洲拉 丁派,其执教的日本队也应该走的是欧洲拉丁派的路子。可是等看完中日对抗赛后,才突然意识到中国队的拉丁目标离日本队 现有的拉丁水平有多远。

  在比赛中,我看到身体并不出众的中田英寿在中国队员组成的人丛里闲庭信步。对于中国球员不屑一顾的中田英寿, 中国队阻止他前进的只需一招,那就是将他放翻,于是我看见中田一次次的倒地,于是我看见在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赛 场上挥洒自如的中田无奈地摊开双手摇摇头,可能他也没想到中国队的后卫居然比世界上盛产防守高手的意大利球员还“厉害 ”。

  紧盯中田的是霍顿器重的、留学巴西的、戴过国奥队队长袖标的李铁,这位中国年轻球员的代表根本没有时间去干正 事-组织进攻、为曲圣卿和宿茂臻两位杀手递刀子,一个同龄人中田已使他狼狈不堪。

  马明宇是以脚法好、能穿针引线而在中国足坛扬名的,可象他这种本应该得到拉丁师傅米卢器重的球员却难入米卢法 眼,对其拙劣表现不忍卒睹的米卢在下半场让他到板凳上歇去了。也许这正中马明宇下怀-为能睁大钱的甲A联赛储备好体力 ,但是否能再次出现在米家军的大旗下,恐怕这位以前进国家队比进自家门还容易的老国脚自己也没有把握了。

  在比赛中,我看见轻松的日本球员在“慢腾腾”地“倒脚”,我看见自认为体力好的中国球员在拼命地跑。但天道酬 勤的谚语这会更象是逗你玩的笑谈,球在懒懒地日本球员脚下传来递去,而跑得牛喘的中国球员却在很长时间内连球毛也碰不 着。我看见日本球员好象一条绳上的蚂蚱,一个动了全都连着动;我看见中国球员好象一群掉进陷井的狼,各自凶猛地上窜下 跳,但使尽全身的力气却又启不到丝毫作用,甚至你踏了我的头我踩了你的背。

  我看到比分牌在90分钟结束时还是两个并列的零,似乎中国想要的拉丁和日本现有的拉丁之间的距离就象这比分一 样,是零加零或者零减零或者零乘零。

  但我相信,所有看过这场比赛的球迷和米卢和我和中国足协的父母官和中国球员自己都明白:日本队已经在“拉丁” 的路上健步快走了一段时间,而我们还未上“拉丁”的路。

  我们在做着美妙的“拉丁”梦,神奇的“拉丁”派大师米卢能给我们圆梦吗?

  我对我们的“拉丁”梦能否实现一点也不乐观,我为米卢将因中国足球这块顽固不化的异物而失去“神奇教练”的光 环而感到一丝悲哀!


相关报道:观中日对抗赛有感--大盼盼
相关报道:中日之战看米卢用意--漓江烟雨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观后感--ljmbgy
相关报道:中日之战中国球员评分--唐大炮
相关报道:勿谈抗日 写在315中日之战之前--独孤无血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