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3月12日第9轮第二场战报(3.12)

韩国选手血染冰道 我速滑名将遭错判(3.12)

文字直播希尔顿男篮联赛总决赛第1场实录(3.12)

甲A:“绿化江河”足球义赛完全战报(3.12)

F1:澳大利亚大奖赛 法拉利车队大获全胜(3.12)



球迷可以说不--翟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4日 13:09 生活时报

  1997年十强赛后,十分伤心,百无聊赖、万念俱灰之际,曾涂鸦一首,有“未必多情皆名士,从来薄命是球 迷”。说起来,球迷是不易。国家队、国奥队都是扶不起的“阿斗”,你得陪着他们每两年“痛”一回,你是真痛,人家却未 必。

  职业化已经6年了,老板们扬名立腕,虽然年投几千万,叫苦不迭,但名声之外,多少“优惠”又有谁知,再说 那钱还不一定是自己的;球员们一夜暴富,水平没冲出亚洲,收入却跟上了国际潮流;媒体爆炒足球,发行量猛涨,广告额急 增……说起来,只有球迷最投入、最执着,所得却最少,谁都可以假惺惺地恭维你一句“衣食父母”,转过身去就会给你扣屎 盆子,明明自己踢输了,愣说球迷施压过大,还动辄拿国外球迷说事儿……

  天气热了,足球也又要热了,面对新赛季,请球迷睁大双眼,学会说不。年年的甲A甲B打到后来就被戏称为“ 假A假B”,就被戏称为“秋交会”,可过去就过去了,媒体骂一通,球迷骂一通,再呼唤呼唤“司法介入”,然后新赛季就 开始了。媒体虽有监督功能,但仅此而已;法律无情却也并非万能,没有凭据,难动真格的;真正有力量的是谁,是咱们球迷 。俱乐部打假,怕的就是降了级,咱球迷不看。

  但问题也就在这里,如果我们所支持的球队是靠打假球保了组,我们还看不看?无形中,我们球迷的热情成了打 假球的保护伞。作为消费者,我们有理由使假冒伪劣成为过街老鼠,关键在于我们是否能摒弃狭隘的地方主义情绪,对某些比 赛某些球队集体“空场”以表最强烈的抗议,让那些做假者真正明白载舟之水亦可覆舟。

  善待球迷,感谢球迷,应该是那些所谓“球星”早该明白的道理,但范大将军可以对一个索要签名的球迷大打出 手。说白了,是我们球迷宠坏了他们,廉价的鲜花与掌声让他们有点找不着北。去年国奥队兵败巴林,输球又输人,几位“新 贵”不仅不对自己进行检讨,反而一再奢求理解,言语中竟对球迷不满意,就如同考试不及格的孩子,想到的不是知耻而后勇 、发愤图强,却到处找理由撒泼耍赖。俗话说“子不教,父之过”,这都是我们的热情惹的祸,要让人家尊重,我们自己得先 挺直腰板,我们热爱的是中国足球,而不是那些二流甚至三流的“球星”,他们不配。

  面对新赛季,我们球迷要多些理性思考,少些轻信盲从,学会并敢于说不,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离真实近些,更近 些。


相关报道:联赛快开始了 球迷你准备好了吗?--阿每
相关报道:泰山:球迷也要摆正心态--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也谈新人的成长(二)--沈阳球迷
相关报道:也谈新人的成长(一)--沈阳球迷
相关报道:超霸杯之后的几点断想--沈阳球迷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