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获胜脱险境 黎兵未获首发权(3.11)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3月11日战报(3.11)

实德:“绿化江河”杯义赛5-0狂胜海狮(3.11)

意大利足球的“国丧”(3.11)

平安:塔瓦雷斯严防间谍 替补阵容负成都五牛(3.11)



中国足球秘闻:瞒天过海 拖为上策--方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18:04 体育参考

  不久之前,中国足协曾庄重宣布,关于“渝沈之战”及上赛季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将在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年度例 会及俱乐部掌门人大会上予以解决,给大家一个说法。然而,会也开过了,新的赛季马上就要开始,那个云里雾里的说法却又 不知道要延迟到什么时候去。据说要等到两会结束才宣布,我们当然就有理由怀疑:足协处理假球案,难道也要拿到两会上去 审议、通过?

  非也!足协所耽心的,倒不是人大代表的弹劾,而是全社会安定团结的需要。因为足协分明知道它拟议中的处理决定 没能击中问题的要害——认定这是一场假球进而严厉处罚之,所以只能按消极比赛及拖延比赛时间来“挠痒痒”。这样大事化 小,小事化了自然不能平息社会舆论及球迷的愤怒,而两会正在如期举行,有个风吹草动的谁担待得起?所以说,在公布其最 终处罚决定之前,中国足协分明早知道自己的决定是荒唐的,只不过别无选择而已。

  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足协从来都不缺乏打假的证据,但绝对缺乏打假的诚意和决心。比如,年中的事情,它以联 赛正在进行为理由拖到年底;到了年底,它又拖到下年年头;再到了年头,它又推说要在某个会议上讨论;最后,什么会议也 开完了,新的联赛要打响了,才匆匆宣布一个漏洞百出的决定。反正早已是城南旧事了,爱谁谁,就这么定啦!

  我们知道,互联网上披露的关于海狮俱乐部两张票据计180万元的款项去向不明及足协的最终处罚决定都不是瞎编 的,一位接近冯剑明的消息灵通人士日前间接证实了这一点。问题并不在于海狮俱乐部如何解释,而在于足协根本就不曾打算 对此刨根问底,所谓“特工队”不过是拿来做做样子,表演给别人看的。它的存在只有一个伟大意义:堵住松日俱乐部起诉足 协“不作为”的嘴。新赛季尚未到来,足协需要时间。同样道理,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足协官员宁愿站在门外散发材料 ,而不肯坐到无锡市崇安区法院的被告席上去。这本身是个悖论:如果足协有理,它应该到人民法庭上据理力争;如果足协无 理,它更无须在庭外散发任何传单。

  拖的总方针确定下来之后,在具体事务的技术细节上,足协偶尔倒也会“民主”一下。比如,让甲B老总们讨论决定 是否以不降级的方式扩军,让名记们填写54张鸡毛信以论证霍顿的战术,最终都因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而不了了之。 在拖的过程中,足协再通过“做工作”、“改口径”,逐步将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比如沸沸扬扬的“烙饼事件”,没主见的刘 庆伟三次改判、比赛监督周广达“看着球像进了”就算进,风声过后,却变成了“一次也没改判过”!这也不奇怪,因为“拖 ”本身既然已经是将拥有知情权的民众当成了阿斗,难道还会有其它的结果?

  足协就是这样口念“拖”字诀,头顶橡皮泥,脚迈八卦步,掌推太极拳,将中国足球牢牢地控制成它的禁脔,进而“ 六年来,赚了不少钱”。我们要做的,是促进新闻立法、足球立法,用法律法规确定足协处理问题的时限和透明度,将其完全 置于新闻监督与大众监督之下。至于那些除了“拖刀计”别无所长的官员,最好还是趁早学些实用谋生技能,这年头,下岗再 就业可不是轻易好玩的。


相关报道:积重难返说假球--方肇
相关报道:过犹不及--方肇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秘闻录:小人爱财 盗亦有道--知白
相关报道:九州生气恃风雷 关于职业联盟的思考--方肇
相关报道:感觉良好--方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