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获胜脱险境 黎兵未获首发权(3.11)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3月11日战报(3.11)

意大利足球的“国丧”(3.11)

平安:塔瓦雷斯严防间谍 替补阵容负成都五牛(3.11)

F1澳大利亚站排位赛结束 哈基宁胜出(3.11)



调整成为“绿化江河”义赛主题--肖良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08:41 体育快报

  3月11日、12日进行的6场“绿化江河”义赛,甲B球队真刀真枪地拼杀,甲A各队小心翼翼,只求调整好球队 状态,因此在比赛中各怀鬼胎。

  寻找球队弱点

  昨天的比赛,不少甲A球队认为输球比赢球更好。因为他们的目的是通过比赛寻找球队弱点和替补球员同主力之间的 差距,尽早弥补。例如从隆鑫队同武汉红桃K的比赛情况看,以姜峰、孙庆、马克等主力带领的替补阵容,确实暴露了大问题 。这一点程鹏辉看得非常清楚:球队打得比较乱,三线脱节,组织不力。沈阳海狮队也是基本上用替补出战。

  实际上,甲A各队从海外归来后就一直处于疲劳状态。青岛颐中、鲁能泰山、重庆隆鑫等都因前段时间的大运动量训 练面临综合调整,球员也流露出渴望恢复的心态。无论是在上海,还是在山东、重庆以及沈阳等地,球员们感受最深的便是: 如何由极累状态调整到正常水平。因此,义赛便成了甲A球队寻找差距的途径。

  确定主力阵容

  离开赛仅有一周的时间,甲A各队的主力阵容并未最后敲定,包括本土球员和外援。义赛成了俱乐部考察球员的好机 会。

  今年的外援颇令各队头疼,直到目前不少球队还在左右为难,后来不得不定在15日之前拍板。像泰山队对戴尼斯和 马拉奇如何取舍,海狮队外援水平究竟如何,申花队的外援能否胜任重要位置,辽宁队对外援究竟看没看走眼,都需要在国内 的比赛中最后确定。而外援们在场上也格外卖命。泰山队的戴尼斯、颐中队的萨姆诺维奇等都在拼命挣取印象分。对他们来说 在任何比赛中显示实力都是重要的。这一点,甲B球队也不例外。申花俱乐部总经理郁知非说得好:“江苏队5名外援轮番上 阵,而且为了饭碗都非常拼命,我们的球员有时得躲着。”

  什么样的中方球员符合主教练的战术意图,也是义赛中俱乐部考察的主题。像北京国安队主教练乔里奇昨天就大量换 人,隆鑫队的邱卫国、泰山队的邵延杰、高尧、颐中队的崔肖佳、申花队的霍智宇等都是主教练们考察的对象。由于外籍主教 练都在灌输各自先进的技战术整合,战术整合对球员的要求也更高。谁的球队能更好地体现主教练的战术整合意图,谁就会争 取主动。像颐中队的整体风格已初现,海狮队也在融入内波姆的整合理论,泰山队面临痛苦的二次整合期,这些都让主教练确 定主力阵容时必须慎之又慎。

  配餐大战

  青岛颐中队主教练奥斯托杰奇在塞浦路斯率先提出了“配餐理论”:组合一支战术精良的球队,必须做好技术、位置 、配合、战术等各方面的前期准备。就像做菜,少了哪道工序、哪种佐料都不行。其实,甲A14位主教练的精力都放在了如 何做好这道菜上。昨天的比赛,颐中队的确让我们有一种吃惊的感觉。虽然从南斯拉夫回来后球员曾抱怨奥氏的训练量过大, 但他们在场上还是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意图。相反泰山队的前后两腰都存在问题,从而也就成了一道没滋味的菜。李章洙、彼 德洛维奇、科萨、乔利奇等人最关心的就是:找到每个“灶眼”上最好的菜,然后拼到“餐桌”上。

  这场“厨艺大赛”最后拼的是主教练的战术理论和整合手段。几场义赛虽然质量不高,观众也难以满意,但我们还是 感觉到了各位主教练的鲜明风格,并隐隐藏着一股杀气。这杀气将爆发在甲A联赛中。肖良志


相关报道:义赛狂胜海狮 新赛季对实德投信任票?--金松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