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获胜脱险境 黎兵未获首发权(3.11)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3月11日战报(3.11)

实德:“绿化江河”杯义赛5-0狂胜海狮(3.11)

意大利足球的“国丧”(3.11)

平安:塔瓦雷斯严防间谍 替补阵容负成都五牛(3.11)



透过“三金”看中国足球--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00:04 体育沙龙网友

  一年一度的中国足球三金评选活动揭晓了,山东的宿茂臻、辽宁的曲圣卿以及北京的陆俊分别荣获99年度的中国金 球奖、金靴奖以及金哨奖。其实,出现如此的结果,当属于人们的意料之中,上述的几人凭借去年出色的表现也足以证明自身 所得并非浪得虚名,但尽管如此,透过“三金”评选的最终结果,我们依然可以看到许多迷漫在中国足球中的一些特殊的味道 ,让人深思。

  作为老一代的中国国脚,宿茂臻的足球生涯可以用两个字形容,那就是:不顺!回顾这些年来他的起起落落,人们或 许更多地诧异于这样一个老队员何以在不同阶段、不同环境、不同条件下,会有不同的表现;另外,他为何能在昔日黄花的境 地下还能重新焕发运动的青春?从去年他伤愈复出后的表现来看,能得到金球奖实属实至名归,但是,透过表象看实质,我们 似乎隐约可以看到一个严以律己、刻苦训练的影子,宿的刻苦早已不再是新闻,但能够多年来在铜臭味日浓的中国足坛洁身自 好,这样的队员太少了!当然,高明的教练也是球员焕发青春的另一因素,因此,宿的成功从某种层面上而言,同桑尼的知人 善任也不无关系。而这两个足以影响中国足球前进步伐的重要因素却恰恰是中国足球所欠缺的。

  曲圣卿的成功,则有所不同了。从年纪上看,曲正值当打之年,但作为一名早已绽露头角、颇具实力的年轻球员,之 所以迟迟没能脱颖而出,其深层的原因恐怕是迷漫于中国足球的种种功利思想作怪。经过职业化洗礼的中国足球,应当说在一 定程度上极大改善了中国足球的弊病,但同时也不可避免地会带来新的问题,事实上功利思潮泛滥就是其中之一。正是在这种 思潮左右下,一些职业俱乐部过分追求球队眼前成绩,不重视人才培养和人才储备,对一些所谓的过气球星青睐 有加,却对 一些潜力巨大、后生可畏的年轻球员不敢放手使用,其结果也直接导致中国足球陷入了表面轰轰烈烈、实质却进步不大的怪圈 ,也影响了年轻球员的成才。所以说曲圣卿本次的成功,也昭示着中国足球已开始正视上述的问题,年轻球员百花齐放的局面 即将到来。

  而同上述两个让人欣喜的现象想比,此次陆俊的五次荣登“金哨”宝座,则实在是对中国足球裁判界的极大讽刺了。 这种一花独放、百花失色的现象,从某个侧面也反映出了中国足球裁判水平的低下和无能,联想到赛场上那一幕幕不光彩的情 景,人们也许明白了中国足球为何举步维艰的一个重要因素。其实对于中国裁判的低能问题,足协也在采取不同的方法给以解 决,但凭心而论,如今职业联赛已进入第七个年头,但收效却甚微。究其因,与我们目前裁判队伍整体素质较低有极大的关系 ,这其中,文化业务素质是重要一环,思想道德素质也是不容忽视的方面。陆俊的成功得益于他的勤奋,也得益于他的品格, 其实,大幅度提高中国足球裁判员水平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只要从基础抓起,严加管理,循序渐进,应当说指日可待。


相关报道:恐怖的中国足球舆论环境!--Runfaster
相关报道:现象 观中国足球有感--青埂旧友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秘闻录:小人爱财 盗亦有道--知白
相关报道:大松博文与中国足球--老桂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的位子问题--君子亭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